孟晚舟回国 想起刘少奇“叛徒”集团(图)

作者:方人也 发表:2021-10-0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回国(图片来源:CCT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九月二十五日晚,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在与美国司法部签署了延期起诉协议;加拿大政府撤回对她的引渡案;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结束对她的引渡聆讯后,乘坐已等候在温哥华机场的中国政府包机回到深圳宝安机场。在机场,一袭红裙的孟晚舟与到场迎接她的丈夫互喊“我爱你”,向欢迎人群宣告了她“一抹中国红”的信念颜色。“今夜,我们都是孟晚舟”的场景在宝安机场再次重现,孟晚舟演足了抗美巾帼英雄凯旋归来的戏份。

这场持续近三年的外交事件被中国官方媒体描绘成一场中国外交和显示中国实力的一场胜利。官方媒体仅笼统提及孟晚舟签署的推迟起诉协议不包含认罪和罚款,但并没有披露她与美方达成的协议的具体内容。就在孟返回中国的航程中,不同版本的协议内容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在网上广为传播。孟虽然对美方的四项控罪表示不认罪,但她签署的协议中的以下三条揭开了她作为美国蓄意打击华为公司的受害者的面具,不可避免地会触动国内爱国人士们的神经:1.孟承认美国司法部对此案件的陈述无误。2.孟承认她在华为公司与其子公司Skycom的关系上误导国际金融机构(香港恒生银行)。而恒生银行已为与Skycom的金融交易向美国政府付出数亿美元的罚款。3.孟承认在协议附件A中列举的事实并同意列举的事实可在将来对华为公司的起诉作为证据。

很难设想孟晚舟签署的这个协议内容没有事先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首肯。很有可能这个协议本身就是由中美两国政府协商起草,为孟量身定制的。孟只不过是在律师的指导下签上了她的名字。尽管有中国政府的背书,但将来一旦美国政府继续对华为公司的起诉,协议中孟晚舟所承认的事实和她披露的华为财务内幕将作为诉讼证据,孟晚舟爱党爱国的人设就会坍塌。民族主义泛滥的粉红们大有可能会对这位抗美英雄进行秋后算账。看看近来上海抗疫英雄张文宏多年前博士论文被粉红挖出来抹黑为抄袭的遭遇,就不难想象孟晚舟未来可能面临的不确定性。

纵观中共的百年党史,可以看出中共对与敌方打过交道的人,有传统的不信任。从建政后对在国民党统治区从事过地下工作的干部所实行的“降级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十六字方针和对朝鲜战争中被释放战俘的处理就可得到佐证。回顾文化大革命中刘少奇叛徒集团这段历史,更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历史说不定会在孟晚舟的身上重演。

1936年3月,刚刚就任中共北方局书记的刘少奇发现手下干部奇缺,想方设法地想从各处得到大批有斗争经验的领导干部。他从时任北分局组织部长柯庆施处得知当时国民党北平草岚子监狱“北平军人反省院”关押着一批中共干部。这批干部主要是30年代初期因北方党组织两次遭大破坏而被捕的。其中包括现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父亲,前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前中共西北局书记刘澜涛、前中央组织部长安子文,前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杨献珍等61人。

当时监狱关押的这批人,大多数刑期已满。但他们必须履行一个出狱手续方能跨出狱门。他们只要在铅印好的“反共启事”上面按个手印,即可释放出狱。这批共产党员个个铮铮铁骨拒不就范,宁愿把牢底坐穿。柯庆施向刘少奇建议,让狱中的干部履行监狱规定的手续,及早出狱,投身革命斗争。

刘少奇当然清楚所谓”履行出狱手续”意味着什么。更明白这件事情非同小可,必须得到中共中央的批准。于是,刘少奇立即请示中共中央。时任中央“负总责”的张闻天与毛泽东研究后批准了刘少奇建议,张闻天代表中央给刘少奇和北方局回电,批准了这个决定。

当时狱中党支部书记薄一波等接到上级要他们履行出狱手续密信后认为是国民党的圈套,拒不执行。这可急坏了在外面等着用人的刘少奇,他向狱中带去了第二封密信,信中痛陈立即出狱的重要性。还作出保证,在政治上和组织上中央完全负责,政治上不以叛徒论,组织上不歧视,要他们相信中央。最后威胁说如果你们接此信后,仍然拒不执行,就要犯更大更严重的错误。

狱中这些党性极强的共产党人对第二封密信仍不相信并要求第三封密信加以证实。不得已,狱外的北方局送去第三封密信,还附上了北方局送给中共中央请示报告。这样狱中党员才确信这不是国民党的阴谋诡计,一致通过服从组织决定出狱。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61名共产党员,分作九批履行了监狱规定的手续陆续出狱。他们后来都成为中共的高级干部。

1944年,薄一波作为中共七大代表赴延安出席大会。他向七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说明了当年出狱过程。委员会通过了薄的资格审查并对薄一波等人的出狱问题,作出明确结论。

文化大革命中,中共中央在1967年3月印发了《薄一波、刘澜涛、安子文、杨献珍等六十一人的自首叛变材料》。薄一波等被定性为叛徒,自首变节分子。刘少奇则是这个61人叛徒集团的保护伞。直到1978年,这个61人叛徒集团的冤案才得到平反。

历史有时会惊人的相似。七十年代出生的孟晚舟大概对中共的这段历史知之甚少。但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她的父母,一定会记忆犹新。从此,“叛国”这个罪名会像达摩克里斯剑一样悬在他们女儿的头上。而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祈祷这枚剑永远不要掉下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