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救恒大 原来是后院起火了;孟晚舟获释有人助攻

发表:2021-10-01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内容提要,如下:

1、金正恩遭“人造人”取代?胞妹大动作惹议

2、习近平为什么不救恒大?原来后院起火了

3、传塔利班、华尔街助攻孟晚舟获释?

4、人质获释后 加拿大将决定华为5G命运

5、没有外国观众的2022北京冬奥会

1、金正恩遭“人造人”取代?胞妹大动作惹议

关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使用替身出席活动的猜测一直不断,近日更有传闻称,前不久的73周年阅兵式上露面的是假金正恩,真身已经失去实权。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目前已获任命在最高政府机关北韩国务委员会(State Affairs Commission)担任要职,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在28日和29日举行的两场重要会议中,金正恩皆未现身,不免令人起疑。据《东京体育》报导,韩国前国防部朝鲜分析官、拓殖大学的主任研究员高永喆分析认为,朝鲜内部劳动党和人民军早已经在私下展开一系列权力斗争了。

高永喆说,一般纪念仪式都会由金正恩本人出席,且发表演说是一种惯例,可是看到了建政73周年阅兵式上的金正恩,已经是又瘦又年轻,因此就可以知道正牌的金正恩应该已下台了。

他更分析称,演说有可能是透过了AI技术处理金正恩本人的声音,而再让分身上台表演。有传闻称金正恩本人可能遭到监禁、卧病在床、重病,甚至已经死亡,但无论如何,他应该已经没有实权的状态了。

另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30日的报导,朝鲜最高人民会议(Supreme People's Assembly)批准一系列改革,身为金正恩重要幕僚的金与正获得拔擢,在朝鲜国务委员会担任要职。而国务委员会至少有9名成员遭解职。

然而,金与正在朝鲜政坛究竟担任什么角色,一直都是各界揣测的话题,她有朝一日可能继承她胞兄的职位,让社会风气保守的朝鲜首度出现女性领导人,这种前景也受到外界热议。

2、习近平为什么不救恒大?原来后院起火了 

目前恒大危机仍亟待解决,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也是有心无力,因为中共当局后院起火了。

据《路透社》报导,中央政府不太可能以纾困方式,直接解决恒大危机。有中共政府与监管机关人士透露,当局正鼓励国有企业以及政府支持的房地产开发商购买恒大资产,希望以此来减缓恒大失序倒闭引发的社会动乱。

一些研究显示,习近平当局对救助恒大也是有心无力。国际投行与金融服务公司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总额已增至国家经济规模一半以上。

报告认为,中国地方债总额已由2013年的1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2020年底的53万亿元。这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2%,且高于官方公布的政府尚未清偿债务总额。

现在中国经济增长面临更多阻力,包括消费低迷、内需不振、拉闸限电和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等,都是习近平当局棘手的问题。

撰写报告的高盛经济学家魏静娴发现,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合计占债务总额近40%。其中江苏省负债占全国之冠,去年达到约8万亿元。而中国财政部目前,并没有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规模的账目。根据一个与政府有关的智囊团的说法,2020年当局有14.8万亿元的隐性债务。

另外,《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财政缺口十万亿习近平的“钱袋子”空了》指出,中共当局不仅债务规模巨大,政府财政收入也出现问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发布财政蓝皮书《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21)》,对十四五时期财政收支作出预测,未来几年财政缺口规模将扩大趋势。预计到2025年,财政缺口将达10.7万亿元。唐新元强调,如何充实“钱袋子”就成为习近平迫在眉睫的大事。

3、传塔利班、华尔街助攻孟晚舟获释?

有消息传华为高管孟晚舟案反转的背后,除了习近平亲自插手和加拿大换得两名人质外,华尔街巨头和阿富汗也有涉入。前高盛集团总裁桑顿(John Thornton)8月底秘密访华时谈到了孟晚舟案。

桑顿是中美双方都可以接受的重量级人物。桑顿的行程规格不一般,首先,他到访的是首都北京,而不像其他美国外交官只能在天津跟中国官员会谈;第二,桑顿进行了六周的访问,时间之长实属罕见。外界注意到,在桑顿访问北京后不久,孟晚舟案就得到了解决。

而在去年年底,美国大选尘埃未定之际,大陆学者翟东升在一支网络疯传的影片中称,中共长期利用华尔街搞定美国高层,但中美贸易战期间华尔街对川普政府“力有不逮”,“但现在呢?现在我们看到拜登上台了”。

另外,就在孟晚舟获释前的一个月,网易发表了一篇题为〈阿富汗局势让孟晚舟回国可能性变大〉的文章。称8月16日,塔利班已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占领阿富汗全境,但美国还有几千人没能撤出,在此情势下,有求于北京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主动拨通了中共外长王毅的电话。文章说,在阿富汗问题上,美国急切需要中方帮助,释放孟晚舟显然是美国最好的举动,因此,孟晚舟案意外得到了塔利班的“助攻”。

孟晚舟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与第一任妻子孟军所生,而孟军的父亲时任四川副省长。华为因牵涉中共军方背景,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猜疑和封杀。华为创办人、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曾任解放军团职军官;华为前董事长孙亚芳加入华为前,长期在中共国家安全部任职。分析指出,身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对于华为向伊朗秘密输送技术和产品掌握很多秘密,因此“孟晚舟一日不回国,中共就寝食难安。”

4、人质获释后 加拿大将决定华为5G命运

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尚未禁用华为5G的国家。

随着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释后,两名加拿大人获释,华为很可能面临被加拿大政府扫地出门的命运。在最近的联邦大选中赢得连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本周表示,将很快就是否禁用华为5G做出决定。

特鲁多在渥太华的新闻会上说,新内阁将在10月宣誓就职,未来几周内将宣布是否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尚未禁用华为5G的国家。

随着2018年12月北京为报复孟晚舟被捕而将两名“迈克”扣为人质,加中之间脆弱的关系导致自由党政府一直拖延禁止华为的进程。

2020年,在美国和英国决定禁止华为之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评估未来5G技术涉及的安全挑战和潜在威胁”。

渥太华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生院高级研究员麦奎格-约翰逊认为,除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有关的间谍问题外,允许其参与加拿大5G基础设施建设也涉及国家安全问题。她告诉环球新闻,

“如果一个国家愿意将无辜的公民作为人质并扣留他们两年以上,那么他们肯定会考虑在系统中安装漏洞或关闭加拿大部分地区的电网。”

中共释放两名人质后,加拿大外长加诺(Marc Garneau)26日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News),加拿大政府现在对北京采取共存、竞争、合作与挑战的四重策略,即在贸易等议题上与中共竞争,在气候变迁议题上合作,并会一如以往,在维吾尔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等人权议题上挑战中共。

5、没有外国观众的2022北京冬奥会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约4个月。据法新社报导,国际奥委会9月29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因为疫情关系,将在没有外国观众的情况下举行,比赛只向中国国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国际奥委会表示,完全接种疫苗的参赛运动员不用隔离,入境中国后直接进入严格的“闭环管理”。其他人除持有“医疗豁免证明”外,必须隔离21天。被承认的疫苗包括获世界卫生组织或相关国际组织认可的,以及经相关国家及地区官方批准的。

定于明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也是近年来最具争议的奥运会,因为各界因不满中共人权状况呼吁外交抵制的呼声越来越大。这些声音主要来自美国国会、加拿大议会、欧盟议会、澳洲。2020年9月,180个人权团体呼吁将冬奥举办地移出中国。

拜登政府之前并未明确表示抵制北京奥运,只强调会和盟友协调立场,拜登到访欧洲后,欧盟议会通过了不具约束力的决议,要求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鉴于拜登政府下半年外交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寻求和习近平举行会晤,究竟拜登会不会迈出抵制北京冬奥这一步,值得观察。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