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唐英杰“是世上最仁慈的恐怖分子”(图)

发表:2021-09-22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7月1日,唐英杰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自行车,被控触犯国安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2020年7月1日,唐英杰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自行车,被控触犯国安法。法官说:唐英杰“是世上最仁慈的恐怖分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港版国安法”首名被告——24岁的唐英杰早前被判入狱9年。皆因2020年7月1日,他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自行车撞向警员,被裁定“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恐怖活动罪”两罪。近日,一名法官在匿名接受美媒专访时表示,唐英杰案是一场“不公平”的审讯,唐英杰本质上是违反交通条例,判刑太严重。

匿名法官:唐英杰没杀人放火 他是世上最仁慈的恐怖分子

《立场新闻》报道指,美国媒体VICE World News引述一位香港法官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alarming outcome),“私底下说,我觉得这单案件不公平,法律不应该是这样运作的。(Privately, I felt this case was unfair. This is not how the law should work)”

法官还称,虽然他本人没有参与审讯,但基于过往处理案件的经验,法庭以一个“令人质疑(questionable)”的刑法概念的理解作出裁决,而对唐英杰的判刑太严苛。该名法官说:“(唐)没有做些什么,他没杀人放火……他是世上最仁慈的恐怖分子。”

唐英杰案件不设陪审团。香港司法机构回复VICE World News指《基本法》从来没有保证审讯一定设有陪审团,公平可以其他方式反映,若陪审团和其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正当司法程序有机会被损害,唯一能确保公平审讯的方法就是以3名法官作裁决,而非透过陪审团。但受访法官指,若要保护陪审团,“除了摒弃整个制度,一定还有其他方法。”

“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成了罪证

去年7月1日,唐英杰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自行车在湾仔驾驶时,来不及刹车撞向警员,自己亦滚落地上。他在现场被捕并被控触犯国安法,成为首宗国安法案件。案件在高等法院审理,控辩双方都请来专家证人证明“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这句口号是否含有“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的意思。

控方坚称“光时”口号有把香港从中国分割出去的意思。而辩方专家李咏怡则表示,“‘推翻政权’和‘分裂香港出来’是两回事。香港从来都不是主权国,怎样去恢复其主权呢?”,又指“‘光复’是关于‘过去’,想回到一个旧的状态;而‘港独’是‘未来式’,不知道如何把两者放在一起。”

匿名法官称,专家证人的供词对法庭理解法律领域以外的事务是有帮助的,但对于演绎一个政治口号,这是一个有缺陷的方法,这个问题最好交由陪审团以循常识的导向解决,阻止法官以过分拘泥于法律条文的方向去理解,但当法庭摒弃了陪审团,这就变得不可能了。

匿名法官直言,唐英杰案本质上是违反交通条例,这样的判刑太严厉,若唐被控危险驾驶,最多只会监禁三年。

报道又引述该匿名法官指,对香港法院的未来及法院在政治相关案件中保持独立的前景不太乐观。他认为,商业法还好,但在刑事法和人权方面就有很大问题。他将国家安全法比喻作“心脏病”,“这是危险的征兆。如果它加剧,将导致心脏骤停。”但不能仅因为心脏病就说一个人一文不值,这不公平。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