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废弃疫苗护照计划(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13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护照
英格兰废弃了疫苗护照计划。(图片来源: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英国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表示,针对进入夜总会和其它拥挤活动的许可问题,政府“不会继续进行”Covid-19疫苗护照的计划。

《每日电讯报》报导,据英国政府已经宣布的计划是,公众将被要求出示他们已经注射了两剂Covid-19疫苗的证明,以便进入英格兰的俱乐部和其它大型活动。

但在9月12日的一次转折中,在保守党一些议员的反对下,卫生大臣说这个想法已经被废除了。

他告诉BBC的《安德鲁-马尔秀》(The Andrew Marr Show):“我从来不喜欢对人们说,你必须出示证件或其它东西才能进行日常活动的想法,但我们正确地看待了这个问题。

“我们已经适当地研究了这个问题,虽然我们应该把它作为一个潜在的选择保留下来,但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将不会执行疫苗护照的计划。”

这一宣布是在卫生大臣出现在天空新闻上,并告诉主持人菲利普斯(Trevor Phillips),尚未作出是否实施疫苗护照的最终决定后不久作出的。

当被天空新闻主持人问及该政策时,贾伟德说:“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公开讨论这个问题。我本能地不喜欢人们必须,比方说,提交文件,来做基本的事情的想法。

“因此,如果我们这样做,就必须非常仔细地研究,而且我们认为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必须要做。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例如对于16岁和17岁的孩子,我们上个月才开始,现在超过50%的16岁和17岁的孩子已经接种了疫苗--我认为,我们需要考虑到这一点并做出最终决定,但我希望我们能够避免这种情况。”

他补充说:“我今天在这里不是为了排除这个可能性。作为一个政府,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疫苗护照在保守党中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不安,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反对党和行业人士的反对。

疫苗部长扎哈维(Nadhim Zahawi),8日在下议院为该政策辩护时面临着激烈的反击,保守党议员指责政府与他们进行了一场“不必要的争斗”。

他说:“这不是......我们随便做的事情,这是让我们将这种病毒从大流行过渡到地方病状态的事情。”

该决定意味着,英格兰的Covid-19措施再次偏离了苏格兰的措施,苏格兰议会9日通过了一项关于引入Covid-19措施的动议,而威尔士预计将在下周作出决定。北爱尔兰的部长们,尚未就在北爱尔兰境内使用疫苗护照达成正式立场。

贾伟德还表示,他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快取消旅行中的PCR测试。

但是,当被问及部长们是否取消了太多旨在保护公众安全的措施时,他说,政府不应该“仅仅为了出台冠状病毒措施而出台”。

他告诉《安德鲁-马尔秀》:“有很多防御措施,我们刚刚经历了其中的一些,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因为这种病毒并没有消失。仍然有一个大流行病,所以我们当然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但是我们不应该为了做事而做事,也不应该因为别人做什么就做,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每一种可能的干预。”

具体到疫苗护照,他补充说:“我们一直在研究证据,我想任何人都会期望我们这样做,但你必须与整个工具箱一起看,我们还在做什么,正如我所说的,疫苗计划、我们的测试计划、我们的监测计划、NHS首次购买并提供的新疗法,这都是我们的防御墙。”

贾伟德还说,他不会“催促”首席医疗官,就12至15岁的孩子接种疫苗提出建议,但他补充说,他已经要求学校开始准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