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欲入籍美国 中国父亲:断绝父子关系(图)

发表:2021-09-0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旗
网传有华男欲入籍美国,中国父亲却以断绝关系相威胁,阻止其入籍。(美国国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中美关系紧张,加上国内对“仇美”的宣传,不少中国人对美国有着难以逆转的负面看法。最近传出,在如此大环境下,一些中国父母纷纷“以爱之名”,让子女针对是否办绿卡入籍做出选择。有名中国父亲甚至威胁正打算入籍美国的儿子:“如果你要入籍美国,就和你断绝父子关系。”

入籍美国就断绝父子关系

《华人生活网》称,华人女子Tina王因近日排期需要调整身份,于是联系中国的父母,希望他们帮忙办理出生公证,结果没想到上海的父母要求她立刻回国并拒绝帮助她办理相关公证。

眼看绿卡马上就要等到,没想到最后关头却卡在了父母这关,这是Tina无论如何都是没有想到的。

她说,当初父母让她来美国留学读书,如今她早已适应了美国生活又让她放弃绿卡回国。她认为父母每次的决定从没有征询过自己的意见。如果父母坚持不帮她办理,她现在也无法回国,那真的可能延误她递交485。

无独有偶,来美国十年的江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困境,正准备入籍美国国籍的他,收到了父母的最后通牒,威胁他不能入美国籍,让他在美国多挣几年钱就回国。原因是父母年纪大了,需要他照顾,即使回来啃老,也没关系。父亲还表示,如果儿子坚持要入籍美国,他就和儿子断绝父子关系。

江先生说,或许因为在美国没有结婚,父母一直都当他是孩子,认为他在美国一个人毫无意义,还不如回国一家人团聚。

尤其这两年父母身体不如从前,这些他都可以理解,但是他在美国多年工作,人脉也都集中在美国,回国等于重新开始,并且也没有什么好的工作机会。

但因为疫情,也无法接父母来美住,父母年纪大了,也无法适应美国的生活。这让他两头为难。每次和父母越洋电话谈到此事,最后都是不欢而散。

家住美国加州的吴小姐表示,在去年突然发现自己被踢出了“家庭群”。而她平时很少在群里有发言,一般也只是日常寒暄几句。

事后自己,群主(吴小姐的姑姑)私信表示,现在中美关系不好,因此才把她踢出群内,以免给自己在国内的生活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吴小姐得知原因后也是倍感无奈。

网民看法不一

有网民认为不太可信,认为故事都是瞎编:“美国使馆门前和上海机场大厅排大长队,这个不好解释啊。”

@京工人即认为:恳请大家以后这种“华人Tina”,“东区丁先生”,“奇诺岗李女士”的报道连一个都不要信,各华文媒体地方版媒体都需要文章填满,基本都是根据当时政治经济形势,顺势凭空“创造”的,信手拈来。版面充满,小编也因此保住工作,读者看了后各取所需,其他媒体各有转载,各路人马皆大欢喜,如此而已。

也有网民半信半疑:“这是不是普遍现象不敢乱讲,如果有这种情况也只能是他们的父母出于养儿防老的自私理念。”

还有人表示也许是真的:“别啥都不信。我昨天打电话回家老爹就叫我回中国,他说谢霆锋,李嘉诚都回了,现在国外乱,还是回来好。我都出国20年了有儿有女,高收入打工阶层,现在在北卡,老爹也是看多了国内的新闻担心而已。”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