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妇为日赚百元奔波丧命 网民感慨(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07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份第一个周末的两次车祸,左为黑龙江勃利县的车祸现场,右为安徽省太湖县的车祸现场。
2021年9月份的第一个周末的两次车祸,左为黑龙江勃利县的车祸现场,右为安徽省太湖县的车祸现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国的农村发生了两起严重的车祸,死亡人数达到27人。这些不幸丧命车祸的人们,几乎都是为每天百元的工资早出晚归的农妇,引发网友感慨。

《极目新闻》报道,在黑龙江省东部边陲的勃利县境内,周六清晨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4点20分左右,一辆拖拉机在国道上,被一辆大货车追尾。满载100多吨河沙的大挂车,在下坡的时候整个车身压住了拖拉机,直接导致15人遇难,现场生还的1个人,还是因为被甩了出去。有知情人说,实际上有20人丧生,最小的30多岁,最大的70多岁,其中的大部分是农妇。她们为了每天能赚上100多元,要到20公里之外采摘万寿菊。考虑到拖拉机跑得较慢,每天都是早上3点出发。

接送这些女工的拖拉机司机,也只收每人几块钱的车费。没有能力给拖拉机上保险,也没有车牌,看来经济上确实困难。有网民说,勃利县确实生活困苦,600元的月工资岗位都有人愿意干。

有网友发微信称,“去采万寿菊补贴家用的,一般都是妇女。她们凌晨4点就要下地,有些人会过敏、手发痒起红点。但还是早起贪黑,努力去挣1天120元的辛苦钱。可怜一群为了生活咬牙努力的人,却遭此横祸。”

勃利县车祸的一位遇难者的丈夫介绍说,现在自己50多岁,儿子在监狱中服刑,儿媳妇也改嫁了,只有他和妻子带着孙女相依为命。

祸不单行的是,次日的皖西,也发生了众多农妇遇难的车祸。《凤凰网》9月5日报道,在距离湖北省10多公里的太湖县牛镇境内,一辆运送锄草农妇的皮卡车,冲出了盘山道,坠入80米左右的崖谷,当场造成11人死亡,3人受伤。后来一名伤者经抢救无效,也去世了。牛镇龙湾村一名村干部称,车上一共14人,除司机外,车上的乘客都是附近三个村庄的妇女,遇难者年龄都在40岁以上,最大的58岁。

一名村民表示,伤亡的村民中,有一部分人已在茶园打工几年,每人每天工钱100元。每天早上6点,茶园老板会开车接村民上山锄草,下午5点收工。出事这天,因为中午下大雨,就提前收工了,没想到路上发生了事故。

网民评论说,“这和黑龙江的车祸如出一辙。进入采摘季,很多地方的采摘工人,都是乘坐农用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去干活,一遇事故必是群死群伤。相关部门真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本来他们生活就比较困难,再有意外怎能承受?”

还有网友说,“100元每天在农村有活儿做还算可以的,我们那里一天60元还抢着做,从早上6点做到晚上6点,中午没饭吃就啃个馒头,只要有事做,农妇们高兴的合不拢嘴。每当看到这些,无比感慨,赚钱真的不容易,有些人60元还不够一餐饭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