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讷推荐刘卓承上北大? 网评:清北已成真党校(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9-0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权贵子弟入学北大清华,都能获得特殊照顾。
在中国,权贵子弟申请入学北大清华都能获得特殊照顾。(图片来源:kenner116/维基百科/CC BY 2.0)

网传李讷推荐信 推荐刘卓承上北大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日前,推特上流传着一封毛泽东女儿李讷写给教育部长和北大校长的推荐信,内容是推荐刘少奇的曾孙刘卓承上北京大学。尽管有网友质疑信件的真假,然而权贵们打个招呼,他们的子女就能被名校录取,这种腐败在中国确实是屡见不鲜的。面对北大今年公开普招的数量还不到录取总数的一半,再读着这封网传的推荐信,普通家长和网民们感慨万分,清华北大已经成真党校。

中国高校为权贵家族开路,他们的子弟报北大、清华、人大,都能获得特殊照顾。2015年3月,中共人大教授周孝正对凤凰卫视透露,秘书的电话打过去,说这是某某的孩子,事情就办妥了。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孩子令谷,不就这么上北大了吗?共产党搞权本位,有了权什么都有。

网民称:像令计划这样的,一个电话孩子上就能北大、清华的事情太多了;有几个高干的孩子是考上清华北大的?都是指标到校;各省貌似都有特殊名额专门解决官二代的上学问题;一个电话上北大、清华、哈军工,几十年都如此;有钱人上北大也是公开的秘密。

不只是北大、清华、人大,集中了众多的红二代,红三代,受照顾的也不只是红二代。2001年8月公布的上海交大高考录取内部照顾名单,就注明了各种各样的关系户。中国的名牌大学现在推行的是自主招生制度,腐败行为就更容易发生。

某高校老师透露,今年北大按照分数的招录比例,只占总招生人数的47。46%,一半都不到,其余名额都进入了强基计划,高考成绩只占85%,学校评估占15%,这还没有算上国家专项生、保送生、艺术生、体育生。

北大清华沦为“二流大学” 成了真党校

15年前陆媒就批评,北大已经沦为“权贵子弟学校”,高干子弟度金的乐园。近日陆媒媒体炮轰,北大清华已“沦为二流大学”。

针对近日曝光的李讷推荐刘卓承的信件,“冷山时评”在推特上写道,“红四代红五代开始保送北大清华了!这两校才是真正的党校!”

2013年《学习时报》刊文指出,以北大为例,20年里农村学生从30%降到10%,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这个说法是有数据支撑的。

美籍华裔历史学家李中清,是香港科技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也是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的儿子。他对北大历年的学籍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越严格依照考试成绩录取,穷人的机会就会越大;越依赖面试等主观标准招生,穷人的机会就会越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