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黑天鹅降临 网评中共太黑要垮台(图/视频)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06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天鹅示意图
黑天鹅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9月的第一个周日,中国天安门广场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而且寓意重大。破天荒第一次,黑天鹅飞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落在国旗杆附近。网络舆论猜测纷纷,有网民问,是不是中共太黑了,要垮台了?

综合推特消息,周日早晨的天安门广场,在升旗仪式后迎来一只黑天鹅,落在国旗杆附近,信步徜徉。游客纷纷驻足,围观拍照,切切私语。

看到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广场上的警察和便衣,开始运作了。不一会儿,身着野生动物执法部门制服的一群人到场了。他们用捕捉网罩住黑天鹅,用箱子把黑天鹅封装起来抬走了。黑天鹅离开后,便衣和警察赶紧驱散了人群。

黑天鹅这个词,最早是欧洲人制造的。在历史上,欧洲人一直以为天鹅都是白色的,后来到了澳大利亚才发现,有一种天鹅,它们的羽毛是黑的。后来黑天鹅这个词,被知名思想家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用于描述某种突发的金融事件。2007年,他在《黑天鹅效应》一书中,把黑天鹅的隐喻扩展到金融市场以外,意指一件很小概率的事件,但影响却是极具颠覆性,比如说 911事件。

说来也很巧,在黑天鹅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前一天,美国的拜登总统就宣布,将逐步解密911事件的文档,一系列的谜团,可能会因此而大白于天下。在中国国内,黑天鹅事件代指的是,对中共来说的某种不测事件。

网络时评家陈破空透露,从2019年开始,习近平就开始提黑天鹅和灰犀牛这两个名词。典型的说法是,面对敏感的国际环境,国内繁重的稳定任务,既要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这两个名词黑天鹅和灰犀牛,一开始是在党校里讲,后来各级干部也开始讲,最后在中央各级会议上也频繁提及。

现在黑天鹅果然飞来了,飞到中国的政治中心北京,还正好降落在了天安门广场的国旗附近。毋庸置疑,天安门广场代表中国的国运。但是,在国运的当头出现一只黑天鹅,似乎象征着强烈的不祥。

一位网友认为,黑天鹅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是个标志性的事件,说明中国将发生大事情。

另一位网民问,是不是中共太黑了,要垮台?

还有网友评论说,这就好比中共集权突然坍塌了,当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人们会恍然大悟,原来这件中共垮台也很正常,是应该发生的,只不过以前没有这样想过。

官方的解释是,这只黑天鹅,是从某个动物园或者是野生动物保护地走失的。

据称,这只黑天鹅,下午被顺义动物园的人带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