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遇阻 蓬佩奥支新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ANDREW HARNIK)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情报界对COVID-19病毒溯源因遇阻力未果之际,前国务卿蓬佩奥提出可运用司法系统追查病毒源头真相。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华尔街日报》撰写观点文章,支招如何绕过“外国主权豁免”通过司法起诉,达到追查真相的目的。

文章说,大流行给美国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失,美国人有强大的动力提起诉讼,迄今已有几宗此类案件。

但是,这些诉讼都面临一个很大的障碍: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FSIA是至少8起诉讼被驳回或撤诉的原因,理由是外国通常不受美国法院诉讼的影响。然而,豁免权不是宪法授权,只是国会自由裁量权的问题。国会可以就例外情况立法,并且已经在这样做。

蓬佩奥提议,立法者应制定新的FSIA例外,拒绝对未能告知或故意误导国际社会有关当地流行病的性质和范围成为全球大流行病的国家享有主权豁免权。北京在2019年12月未能遵守中国加入的2005年《国际卫生条例》的24小时通报要求,这将允许诉讼继续进行,从而可以公开裁定中国(中共)对Covid-19爆发的责任。

国会还应撤销对帮助和怂恿中国(中共)努力淡化病毒传播和健康风险的国际组织(指世界卫生组织)的豁免权。

这一诉讼还可揭露国际组织和西方公司、智囊团和其他机构内部的许多亲共势力。

为确保中国(中共)不能拖延诉讼程序,FSIA修正案还应创建新的联邦侵权诉讼,或根据州法赋予联邦法院对Covid相关索赔的管辖权。

蓬佩奥以2016年《打击恐怖主义支持者正义法》和911恐袭的民事案为例,说明国会完全可立法撤销相关国家的主权豁免权。

前国务卿警告,北京指责美国军方在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陆军实验室制造了Covid-19病毒,并在2019年武汉世界军运会将其传入中国。为了确保北京不对美国提出反诉,拜登政府应该放弃政府豁免权,这是它可以在不改变法律的情况下单方面采取的步骤。

鉴于中美之间的密切商业联系,中国(中共)不可能无视美国法院的诉讼。如果中国(中共)拒绝,法院将作出可执行的缺席判决。届时中国(中共)将很难避免遵守任何法院命令的损害赔偿和禁令。成功的原告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对中国政府拥有的商业地产采取催收行动。公司通常不对其所有者的债务承担责任,但当所有者日常参与公司运营时有一个例外。鉴于中共对正式私营的中国公司的普遍控制,这应该不难证明。

鉴于国会两党对于追责中共都有强烈意愿,蓬佩奥预计以上想法可以获得两党的广泛支持,而且拜登也一再表示希望确保中国(中共)遵守国际规则。

资深参议员吁继续溯源

继中共7月拒绝世卫重新调查COVID-19来源后,美国情报机构8月24日向拜登提交了病毒溯源报告,但预计因缺乏来自中国的关键信息,并未得出任何明确结论。

25日,联邦参议员瑞施(Jim Risch)和卢比奥(Marco Rubio)分别发表声明,敦促拜登继续溯源调查,因此拜登政府面临着从中方获取更多病毒起源信息的挑战。

卢比奥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将机密报告转交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并呼吁国会通过他的2021年COVID法案,即如果中共不允许在武汉实验室对病毒起源进行全面调查,将授权予以制裁并采取其他限制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