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二十周年前夕 拜登令解封重要档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5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市纪念911事件10周年,在夜晚发射的光柱代表911恐袭事件中被劫持客机撞倒的双子塔
201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市纪念911事件10周年,在夜晚发射的光柱代表911恐袭事件中被劫持客机撞倒的世贸中心双子塔。(图片来源:STAN HOND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11事件20周年前夕,美国总统拜登于9月3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司法部等联邦机构审查并解密911恐袭的调查文件,半年内公之于众,美国国土安全部稍早也警告届时很可能发生新的恐怖袭击

拜登行政令指,联邦调查局必须在 9月11日前完成对该调查文件的解密审查。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政府应出于解密目的审查所有采访报告、带有调查结果的文件、任何电话和银行记录、采访报告以及其他被认为可能与袭击有关的信息。

一个由911受害人家属组成的组织“911Families Unite”在一份声明中对拜登的决定表示欢迎。

8月初,约1700名911事件受害者家属、当时现场急救人员与生还者发表公开信,要求拜登解密政府档案,以了解沙特当年在恐袭中的角色,否则不欢迎他参加今年的911纪念活动。911事件的19名劫机者有15人来自沙特阿拉伯。

福克斯新闻报导,纽约联邦法院的一项长期诉讼称,沙特官员在袭击前向部分劫机者提供了重要支持。沙特政府否认与袭击有任何关联。

911受害家属一直声称,沙特官员发挥的直接作用比美国政府公开的要多,部分原因是在袭击前抵达美国的两名劫机者受到了沙特外交官的欢迎和协助。长期以来他们一直指责联邦调查局(FBI)和情报界阻挠他们拿到文件,并于周四敦促司法部监察长调查FBI为何无法找到他们寻求的照片、视频和其他记录。

拜登在一封声明中说:“我竞选总统时作过承诺,要确保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的恐怖袭击文件解密过程的透明度。”

如果档案包含沙特阿拉伯资助基地恐怖份子的证据,美国与这个掌握着巨量石油资源的阿拉伯国家之间的长期盟友关系将面临严峻考验。美国政府壹个委员会曾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沙特阿拉伯直接资助盖达组织,却没说个别沙国官员有否可能资助。

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中,恐怖份子分别劫持美国民航四架班机,两架撞上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大厦”,一架撞进华盛顿五角大楼的一侧,还有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四架客机上的乘务人员、乘客和劫机者无一幸存。

911恐袭是200年来美国本土遭遇的第一次外部袭击,不仅导致约3000人丧生和数千亿美元损失,一场追击恐怖份子的阿富汗战争更持续了20年,耗资两万多亿美元,2300名美国军人付出了生命。美国各个机场、政府机构以及公共设施都花费巨资增加了安检设备,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美国安部预警:911二十周年或有新袭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8月13日发布公告,称即将到来的“9.11”袭击二十周年纪念日以及宗教节日可能会引发极端主义袭击。

公告表达出对受“个人不满和极端主义意识形态信仰”驱使的国内外极端分子的担忧。不过国土安全部并没有说明任何具体威胁,仅进行了笼统描述,包括国内恐怖份子威胁、受到外国恐怖份子影响的威胁、受到“恶意外部势力”影响的威胁。此外,仍在持续的全球疫情可能加剧这些威胁的产生。

公告还特别指出,驻扎在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过去四年发表的第一份英文杂志,体现了美国国内外恐怖主义组织仍在试图鼓动其国内易受影响的极端主义分子。

据《国会山报》报导,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近日表示,随着美军从阿富汗撤出,类似911恐袭的概率“直冲云霄”。

“再次发生911事件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些无人机袭击不会对伊斯兰国力量造成严重的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数量翻了一倍。我们背弃了我们的盟友,并为另一个911事件创造了条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