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帮过拜登的阿富汗翻译 呼吁拜登救援(视频)

作者:卢苡芯 发表:2021-09-02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25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后,阿富汗难民的情况。
图为2021年8月25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后,阿富汗难民的情况。(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苡芯综合报导)当最后一批美军紧急撤离阿富汗之后,一名受困在喀布尔的美军前翻译呼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伸出援手。据“华尔街日报”9月1日公布的资讯,这名阿富汗人曾经于2008年在大雪中协助访问阿富汗的拜登脱离险境。

这名美军翻译名叫穆罕默德,他在信中写道:“总统先生,请求您救救我和我的家庭,不要忘记我还在这里”。没有公开自己的姓的穆罕默德,自从塔利班8月卷土重来之后,他担心自己和全家人的生命安全。

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后,穆罕默德及其家人,包括四名孩子昼夜潜藏。穆罕默德说:“我不能出门,我非常害怕”。

穆罕默德告诉Fox News,通过电话号码或任何讯息,反美军的塔利班找到他后,会杀了他,这(对塔利班)来说太容易了。

根据报道,穆罕默德曾经在美军军事基地BAGRAM担任翻译。2008年,当包括拜登在内的三名美国参议员访问阿富汗期间突然遭遇暴风雪袭击时,穆罕默德所在的小分队最后援助拜登等三名议员安全脱险。

一名美国前军人向华尔街日报描述了那一次的抢救经过:三名议员乘坐的直升飞机突然遭遇暴风雪袭击,在距离军事基地30公里左右处被迫紧急降落。穆罕默德所在的小分队随后帮助拜登等人脱险后,他本人则一直守在直升机旁30多个小时,直到气候稳定及直升飞机可以重新起飞。

华尔街日报导称,拜登于2008年作为奥巴马副手竞选期间,曾经提及那次阿富汗遇险,并借此显示自己拥有丰富的外交阅历。

穆罕默德曾经申请如同所有跟美军一起工作过的阿富汗人能申请的特别移民签证。不过,一名参与救助的美国军人表示,雇用穆罕默德的公司丢失了穆罕默德的个人资料。当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后,穆罕默德曾经进入美军守卫的机场碰碰运气,但美国士兵拒绝穆罕默德一家人进入机场。

华尔街日报为此询问白宫,白宫的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美国将持续努力帮助美国的阿富汗盟友撤出,并说:“我要告诉穆罕默德,谢谢您20年来与美军一起战斗,我们会设法帮助您离开。”

不过,尚未离开阿富汗的穆罕默德一家并非特例。法新社援引了一名不愿意披露姓名的美国高官的说法,大多数曾经帮助过美国,且希望赴美的阿富汗人都没能来得及撤离。这名美国高官表示,这件事在一些美国外交官的心头缠绕不去。

报道称,在塔利班进入喀布尔之前,直到8月14日,美军一共撤离了12万3千人。不过,美国国务院尚且未能说明清楚其中究竟有多少名是获得特别移民签证、担任美军翻译或美军助手的阿富汗人。迄今仍无法真切得知这一批人的总数是多少。

8月初,白宫曾经提及为美国工作过的8万阿富汗人申请移民至美国,加上他们的家属,数字应该约达10万人,但目前出现了新的评估,人数远胜当初预估的这些。

另外,迄今仍有美国人滞留在阿富汗,尚未回到美国。

新泽西一名男子莫森(Mohsen)告诉“福克斯与朋友(Fox & Friends.)”,他的家人在夏季赴阿富汗,如今却因美军撤回美国后受困在当地。

莫森表示,他的家人本应该在上周返家的,而他们除了努力确保家人能安全回家之外,他也一直在为家人,包括他的叔叔、阿姨、每一个人祈祷。

莫森强调,他的家人是“有效护照持有人(valid passport holders)”。

Fox News报导,对莫森而言,自己的家人持有美国护照却被困在阿富汗是难以置信的。莫森表示,他的家人每次尝试前往喀布尔机场时,都被拒绝在门外,而大门若不是关闭,就是不允许他们进入。

莫森表示,他的家人有次和一群美国公民及阿富汗盟友共同搭乘一辆公共汽车,但在车上待了大约10至12个小时之后,仍被拒绝在门外。

莫森表示,他的家人目前有个替代计划是先前往像巴基斯坦这样的邻国,再试着从那边返家。

莫森希望拜登总统信守诺言,让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都能够回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