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园到大学 红色教育全渗透 师生现逃亡潮(图)

发表:2021-09-03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早前已公布国安教育指引和课程框架,从初小阶段就要开始灌输所谓“国家安全”意识。(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港府早前已公布国安教育指引和课程框架,从初小阶段就要开始灌输所谓“国家安全”意识。(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国安法》实施下的新香港,港人对中共打压民主自由恐惧不安,但更怕子女遭中共洗脑教育荼毒,有条件的都化身“孟母”带下一代移民远走。9月1日开始的新学年,港府已全面铺天盖地展开所谓“国家安全”教育,从幼稚园到大学“滴水不漏”推行,甚至成为大学必修必考科目,合格方可毕业。有教师叹香港教育现况可悲,受苦的是小朋友。

《港区国安法》列明港府应透过学校、媒体展开“国家安全教育”。过去一年里,港府教育局已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香港中小学课程,“从娃娃抓起”培养国民身分认同及提高国家民族意识。在中共刻意混淆党国之分、要求“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形态下,外界普遍认为所谓国安教育实为洗脑下一代的“爱党教育”。

浸大国安教育列必修课 合格才能毕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1日开学日,香港浸会大学向师生发通告,指新学年新生必须修读新开展的国安教育课程,包括2小时“国安法教育”面授课堂、阅读2小时指定材料,2021年入学新生必须测验合格方可毕业,2021年前入学学生则不受影响。据浸大“联通课程”介绍,该课程旨在介绍“一国两制”及香港特区的宪制地位、国安法对香港的重要性、概述国安法主要条文、介绍法治基本原则等。

理工大学及岭南大学也在7月底宣布,新学年开展将开展安教育相关课程。理工大学指,理大一年级本科生必修该国安教育课程,学习保障国家安全不同议题和法律知识。岭南大学则称,新学年起将通过共同核心课程、综合学习课程和研讨会、讲座等介绍国家和香港发展,其中包括国家安全议题。

国教渗入中小学各学科 幼稚园学升旗

中、小学方面,港府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香港中小学课程后,较早时公布了《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将“国安教育”渗入15个相关科目中教授;还制作了一套有声绘本“国家安全由家开始”,内容包括教导儿童“其实保护我们家中的网络安全,就像保护国家安全一样重要。”

同一时间,教育局8月中公布为全港实施本地课程的中小学举办到校教师工作坊,有超过九成学校在两星期内已报名参加。

当局连幼稚园学生也不放过,早前宣布为幼稚园提供上限3,000元的津贴,用作购买国旗及可移动式旗杆,让幼稚园升挂五星旗及举行升旗仪式,助幼稚园生培养“国民身份认同”。

教师痛心:教育全面左倾 受苦的是孩子

在新的学年,原本训练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中学“通识科”被撤,改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教授此科的老师指,在“一国两制下的香港”这个主题下,要教授国家安全法,包括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内容等。这个学科属必修必考,考评只设“达标”与“不达标”。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小学教师李老师(化名)说,国家安全教育“已全面铺天盖地展开”,教育局也不断把国安法课程资讯发到学校,只是视乎学校如何落实执行。他透露,除了特定科目如公社科,其它学科视乎校方如何弹性处理渗入国教内容,如今学校才刚开学,具体落实上仍待商讨。

李老师痛心现在香港教育制度逐渐“向左倾,等同当年文革时期一样”,“其实现在最受害的便是我们的小朋友,特别是愈低年级,他们真的蒙在鼓里。真的要看老师自己有否教育道德及良心。其实教育界(教师)离职很严重,不敢去做老师,这是香港教育一个很可悲的现况。”

各级学校现逃亡潮 有中学一半老师辞职

伴随着红色教育在校园“全覆盖”,各级学校师生出现“逃亡潮”。《立场新闻》9月2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位于大围的宣道会郑荣之中学,在新学年有超过30名教师离职,占全校教师人数一半。而根据教育局资料,截至7月底,公营中、小学学额共有6万1,333个空缺;幼稚园空缺达4万个,业界指今年至少10间幼稚园倒闭。

教育局最新派发的18区小学概览显示,新学年全港小学减少55班,“重灾区”元朗削减10班;屯门减少9班;九龙城及观塘分别减少8班。全港共有54间小学缩班,占整体小学数目超过一成;只有有23间(4.4%)小学有增班。

香港教育大陆化 未来要学习思想?

香港日渐走向大陆化,而国安教育渗入校园的模式在中国实行已久。去年中共教育部再发布《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提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规定国安教育须“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

近日,教育部更要求小学至高中的学生都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内容包括爱国、爱党和习近平思想。

熟悉中国事务的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自由亚洲指,国情及国家安全教育的问题在于执行,例如用什么教材、用什么方法教授及老师如何引导学生等。他不反对把正反两方面材料一并说,因中国在国家安全问题上过去也犯过一些毛病,“例如好像反右文革那段时候,是将很多境外的亲属关系等,都涉及外国及西方世界来颠覆国家,去到一些无限上纲的位置。”至于日后香港是否也要学习“习近平思想”,刘锐绍认为现在言之过早。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