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08天 台湾本土疫情“零确诊”(图)

发表:2021-08-25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表示,8月25日台湾再次出现零确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5日宣布,今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个案,也是近3个月首见本土零确诊;另新增1例境外移入、1死亡。

据中央社报导称,陈时中25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宣布,时隔108天后,睽违许久的“零确诊”终于再度回归。陈时中说,今日本土病例零确诊,大家都高兴,但仅代表国内疫情稳定,距离清零还有距离,只要零星案例做好疫调、维持疫情稳定,相信持续零确诊、清零指日可待。

不过,陈时中也强调,国际疫情依然严峻,境外移入威胁不容小觑,边境还是需要严守。另外像是偷渡客、走私也是一大威胁因素,而且台湾又是海岸线长的国家,还是有偷渡等可能性。

他透露,未来会和海巡单位加强合作,把可能性降到最低,也呼吁民众发现相关违法事宜时,务必及时通报。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今天也表示,在控制疫情的过程中,确实预期某些天会是加零,但要长久清零还要继续努力。

他指出,观察最近的疫情个案,有些是精准疫调后匡列的接触者,这些接触者可能隔几天后发病,还有少部分是感染源第一时间没有掌握,因此会对那些状况进行控制、预防感染等,让这群人不会持续在社区中传播。

张上淳说,透过这些追踪措施,类似个案会慢慢减少,不明感染源机会也会愈来愈小,剩下被匡列的人,因为匡列后发病不会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有机会某几天,刚好没有人发病,就会“+0”,至于何时会出现就拭目以待。

据报导称,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为南非籍20多岁男性,未接种COVID-19疫苗,于8月22日来台工作,持有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时在机场采检后至防疫旅馆居家检疫,于今日确诊。个案在台期间并无症状,卫生单位已匡列同班机接触者3人,均列居家隔离;其余接触者匡列中。

另新增1例死亡个案为70多岁女性,有慢性病史及其他确诊个案接触史,7月1日因其他原因住院,8月2日因医院有病患确诊,安排个案进行采检,于8月4日确诊,22日死亡。

根据指挥中心统计,近期确诊个案解隔离情形,5月11日至8月23日累计公布14,733位确诊个案中,已有13,626人解除隔离,解隔离人数达确诊人数92.5%。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