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8例 年底前高端疫苗交货?(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0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8例。国产疫苗的厂商高端表示,将提前在年底前交货,陈时中对此强调,合约本来就这样要求。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8例,分别为本土3例及境外移入5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1例。指挥官陈时中说,今日是县市新增确诊案最少的一次,目前看起来疫情控制尚算不错。有媒体询问,同住家人什么时候在车内就算非饮食也不用配带口罩?陈时中回应:“会审慎考虑。”国内疫苗吃紧,昨天国产疫苗的厂商高端表示,将提前在年底前交货,陈时中对此强调,合约本来就要求须于年底前高端疫苗完成交货。

确诊数增8例 本土3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3例,为男性1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8月2日到8月7日。而个案分布都在新北市;当中关联不明1例、已知感染源2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1例,为50多岁的女性,患有慢性病史与其他确诊个案的接触史,于6月14日出现了发烧与呼吸喘等症状,并到医院采检,隔日检验阳性后住院,于6月17日确诊,于8月6日死亡。

车内“同住家人”不用戴口罩?陈时中:会审慎考虑

陈时中对此表示:“这管理上要一步一步来,从一开始在车内不戴口罩吃东西,但接下来就会有2个问题,车内同住家人是不是可以不用戴口罩,又或是餐厅内用是不是也不用戴口罩?”

陈时中也坦言,“这道理上都说得过去,但管理上会有一些困难”,大家吃东西不会故意搬至车上吃,定是出去旅游方有这种必要性,因此在车上不戴口罩的规定,我们会视疫情情况放宽,这非安全上问题,而是管理上顾虑问题,我们将会审慎考虑。

延长接种莫德纳间隔遭质疑 陈时中:让更多人打首剂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说,施打的最佳间隔各国有不同说法,而且临床研究亦有不同,台湾是要让更多人打到首剂,提高整体覆盖率,并保障第2剂接种量,会为此保留一些疫苗。

陈时中说,目前台湾AZ和莫德纳疫苗的间隔是10周至12周,现在根据疫苗的进货情形研究拉长间隔否,也会保留住莫德纳第2剂份量,除非将来有研究可混打。

年底前高端疫苗交货?陈时中:同合约

据《中央社》报导,高端研发的疫苗7月通过了紧急使用授权(EUA),亦证实,接下来会很快生产,越来越拥有信心,跟政府签订疫苗采购合约500万剂,将在年底以前交货完毕。

有媒体问及此事,陈时中表示,合约中就要求厂商需在年底前交货完成,至于高端为何提及年底前交货是“提前”,可能要进一步询问厂商。

日前指挥中心公布,检验封缄数批高端疫苗须补件,对此陈时中说明,都由专家把关继续进行,高端疫苗的供应量定可以在效期以前完成接种,较担心供应不足,反不担心打不完。

关于国产疫苗另一家厂商联亚补件EUA的进度,陈时中则表示,尚未进行,何时规划展开联亚疫苗的EUA会议就由专家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