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停反制裁法无阻香港死亡(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8-21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暂停实施反制裁法,钱志健认为虽然这会减缓香港的死亡,但国安法已将香港彻底摧毁。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景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北京暂停实施反制裁法,钱志健认为虽然这会减缓香港的死亡,但国安法已将香港彻底摧毁。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景色。(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20日)闭幕,早前外界盛传北京会将《反外国制裁法》通过纳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在港执行,但会议最终未进行投票表决。香港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相信有银行私下和北京沟通,北京也在权衡利弊,一旦实施反制裁法,无异于终极揽炒。不过他认为暂停实施反制裁法不过是减缓香港的死亡,惟国安法已将香港彻底摧毁,国际市场对香港失去信心,

《反外国制裁法》昨日煞停表决,钱志健指,市场清仓情况持续,金融行业转去新加坡,科技行业转去台湾等。他认为,在港金融机构如果要面对二选一的局面,即或配合美国制裁,或配合中共反制裁,那么不如离场算罢。

他相信有银行已私下向北京反映窘境,如果北京还想维持香港作为一个所谓的国际金融中心,则无法实施反制裁法,这等于是终极揽炒(同归于尽)。

钱志健指,虽然法案被煞停,但市场的信心难以挽回,很多投资者质疑香港是否还是一个安全的自由港呢?今年4月,无国界记者组织公布2021年度全球新闻自由指数排名,香港在全球180个国家及地区中排名第80位,与去年一样,是有纪录以来最低。报告指出,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新闻自由及新闻工作者均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今年3月,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布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香港首次被剔除并被纳入中国经济自由度评估中。而过去香港曾经连续25年高踞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榜首。传统基金会认为,香港经济政策明显受北京控制;过去两年失去政治自由和自主,以致与其他中国城市如上海、北京无异。

钱志健表示,如果香港和大陆城市无异,那投资者在没有理由再投资香港。至于煞停反制裁法,是否表示北京态度软化,他认为未必如此,“只不过减慢香港的加速死亡”。

作为对冲资金经理,钱志健指,港版国安法为香港增加Hong Kong Risk(香港风险),将自由香港有代表性的东西毁坏,比如逼迫上市公司《苹果日报》停运,以国安法名义任意逮捕,这都会令国际社会对香港丧失信心。

他表示,目前自己刚刚到达多伦多,“在聚会上有人问如果你去香港投资,是否还相信香港有普通法下的法治?”他指,这是关键所在,换言之,香港不再是一个自由公义的社会,国安法彻底将香港毁掉,“2047年前,香港50年不变,但(一国两制)在2020年6月30日夜晚11点(国安法刊宪时)已经结束”。

香港不再安全,而香港的资源会流向其它国家,如新加坡、台湾、日本,甚至马来西亚,“这是香港政府要反思的地方”。

另外,香港政府在政策上亦套用中共做法,就在西方普遍都认为要和病毒共存之际,港府和北京步调一致,强调“清零”,并要求部分人士入境后进行长达21日的隔离,无疑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雪上加霜。

日前香港政府宣布于20日凌晨零时起,收紧从海外地区到港人士的防疫要求,包括强制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士必须在指定酒店隔离长达 21 日;来自中风险地区人士须在指定酒店隔离14日,上述情况期间要分别接受6次和4次强制检测。

19日,香港欧洲商会特首林郑月娥致公开信,批评港府近期收紧入境防疫要求是“重大倒退(significant setback)”,威胁香港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地位,呼吁香港尽早开放而非推辞。

商会主席 Frederik Gollob 在信中指,外界对疫情下的新常态看法是,疫苗可降低重症、死亡机率,社会要与病毒共存,惟港府的做法超乎比例。

信中还指,香港新隔离检疫机制会令国际质疑,当世界正逐步开放,港府在无限期自困,该做法将威胁到香港为国际商业中心的地位。

钱志健指,得人心者得天下,很多访港人士无法承受如此长的隔离期。他亦不解为何Nicole Kidman及其团队抵达香港后可以豁免检疫、隔离。他认为目前港府政治挂帅,“论打压,就‘最快’而且‘一流’”,其他方面就不得人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