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质疑中塔利班和恐怖组织关系 央视闪删视频(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1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攻占了首都喀布尔 (图片來源: Getty Images)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图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终于拿下了他们最后的目标--首都喀布尔,他们的亲密兄弟中共也没闲着,默契的配合着塔利班组织。16日,中共媒体央视上传了一个想撇清塔利班和恐怖组织关系的短片,因为很多网友置疑,不得不很快删除。

中国官媒的央视网在16日的微博上传了一个题为“60秒了解塔利班的前世今生”的短片,内容明显是故意撇清塔利班与恐怖组织的关联,就是想用主流媒体舆论造势,目的是抹去中国老百姓头脑中以往塔利班是恐怖组织的印象。

据网上的备份短片中称塔利班是在阿富汗内战期间诞生的,其组织成员主要是来自难民营中的一些学生,最初只有800多人,因为得到了阿富汗贫民的支持,因此实力急剧扩大膨胀。

影片还指明,塔利班的武装部队曾在1996年时就攻占了喀布尔,并成立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2001年美国911事件以后,美国推翻了塔利班政权,然后开始了长达20年的战争等等。

塔利班是不是恐怕组织,可以看一下维基百科的记载:2001年9月11日发生在美国本土的一系列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盖达组织承认其发动此次袭击;当天早晨,19名盖达组织恐怖分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作为对这次袭击的回应,美国发动反恐战争进攻阿富汗以消灭藏匿盖达组织恐怖分子的塔利班。九一一事件中死亡或失踪的总人数至少有2,996人,较珍珠港事件中的2,403人多593人。

自从美国911事件发生后,阿富汗塔利班无疑已是全世界公认的恐怖组织。

这个短片也一度排在微博十大热搜的前五名,网友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一个网友无奈地说:以前说是恐怖份子,现在不知道是啥了。也有网友反问:如果塔利班不是恐怖分子,那为什么阿富汗平民要想尽办法逃?

有网友留言:在我11年认知里,一直认为塔利班是制造911灾难的恐怖子,今年的舆论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有人说:建议多读书多看报了解一下世界。别被各别媒体和营销号带偏。塔利班是恐怖组织这就是事实。讨厌美国可以但请不要美化塔利班。

还有人说:好多人清醒地说塔利班就是恐怖组织,不该支持更不该拥护,必须唾弃。

可见无论短片里说的多么冠冕堂皇,老百姓的眼睛还是雪亮的。面对众多网友的质疑和批评后,中共央视网的这个短片已经下架。

后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官方微博16日也转贴了这个短片,网友的质疑声不断,发文4小时后即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