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月祸水之来 说人间红潮之落(图)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21-08-17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特大

7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后一片狼藉。
7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后一片狼藉。(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在历史书中,在每一个朝代的末期,都毫无例外的记载着关于天灾人祸的事情。且越是到一朝之末,这样的事情就越多,规模越大,情形也越为惨烈。我还记得第一次读到东汉末年的灾异之象时,曾惊讶于地震的频繁,以及种种怪异的事情。不过,现在说起来,竟都不觉为奇。因为这种事情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已经多到成为常态,如果小做总结的话,大概不需一年所发生的种种不幸就足以超过一个朝代进入尾声的那几十年。

譬如上个月,可以用黑色七月来形容,洪水在河南多地逞凶肆虐的时候,烟花台风则在接近台湾时竟90度转弯扑向上海与江浙。与之呼应的是河北的龙卷风,和敦煌的沙尘暴。在视频中,看到百米高的沙墙呼啸而过将一座城吞没,那情形就像灾难片中的海啸。而南京也在这个时候因Delta病毒而疫情再起,并迅速延烧15省,这是更可怕的灾难。此外还有一些小的灾祸零星见诸报导。如吉林长春一栋三层仓库起火,浓烟滚滚中有人跳楼求生,这件事放在古代,当在《五行志》中按火类记上一笔。又有辽宁沈阳皇姑区怒江街发生路面坍塌吞食过往车辆,放在古代,地陷之事也是要上奏朝廷,以为大凶之兆录之于史的。

古人如此诚惶诚恐,是因为他们会将这些灾异的发生与两件事相关联,一是失道败德,二是江山不保。这种关联在很多现代人看来简直不知所谓。但在刚刚过去的七月,我们刚刚经历了种种天灾人祸,静心审视一下,会发现这种关联不无逻辑。

天灾人祸与失道败德

首先是灾异之象与失道败德,古人为何要将此二者相联系呢。

以河南为例,当洪水退去,浮出水面的是冰冷的尸体,和欲盖弥彰的真相。官方所声称的五千年一遇的强降雨,还不及几十年前同样是发生在河南的75・8暴雨,那次暴雨被称为历史极值,此次降雨量并未突破该历史极值。而洪灾的真正原因是无预警的水库泄洪。这还不算说到根源,其实从修水库开始就是一个错误,所谓的发电功能与破坏生态相比可谓得不偿失,所谓的防洪功能在真正汛期到来时几乎变成反噬作用。水库建设,大坝工程,除了共产党改山造河之下的政治正确之外,实在说不出一条正确之处来。而其所产生的副作用则是显而易见,年年必见的。譬如这次的河南洪水,郑州的雨本已很大,为了保大坝,还要承受突如其来的泄洪水量,这才是京广隧道、地铁5号线被灌的原因。更为无良无德的是,为了逃避责任,为了免去对生命财产损失的灾后补偿,此次泄洪竟是先斩后奏的无预警泄洪,不通知民众提前疏散,所有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一切只道是平常,未成想,多少人,就在下班的路上,放学的路上,回家的路上,走上不归路。就算郑州人遇到的真是五千年一遇的强降雨,哪里抵得过一个一万年不遇的缺德党!这场洪灾祸水,难道不是无良无德的中共一手造成的吗。

这说的是水灾发生前。再看水灾发生时,当地官媒河南卫视还在播放抗日神剧,大概是要让河南人民拿出横店精神与洪水做斗争的意思吧。而地铁5号线的乘客面对“灭顶”之灾却等不到救援时,郑州市委宣传部竟忙着在官方微博上报平安,声称地铁受困人员已被安全疏散!

而水灾发生之后,各地志愿者前往救援,又传出河南卫辉市政府无预警通电,将还在水中奋力救人的志愿者电倒的惨剧。有人说这是谋杀,其实这场洪灾彻头彻尾都充满了谋杀:无预警泄洪导致水漫郑州成千上万人死亡、散布地铁受困人员获救的假消息却不施以援手、大水第二天各大官媒头版均无报导、隐瞒死亡人数、驱离受难者家属、严禁幸存者讲出真相、组织义和团上街拦阻前来采访的外媒记者,种种做法,哪一样不是谋杀与下次灾祸降临前的预谋杀呢。所有这些用失道败德来形容,早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