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禍水之來 說人間紅潮之落(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1-08-1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特大

7月22日,河南省鄭州市遭遇暴雨後一片狼藉。
7月22日,河南省鄭州市遭遇暴雨後一片狼藉。(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在歷史書中,在每一個朝代的末期,都毫無例外的記載著關於天災人禍的事情。且越是到一朝之末,這樣的事情就越多,規模越大,情形也越為慘烈。我還記得第一次讀到東漢末年的災異之象時,曾驚訝於地震的頻繁,以及種種怪異的事情。不過,現在說起來,竟都不覺為奇。因為這種事情在今天的中國大陸已經多到成為常態,如果小做總結的話,大概不需一年所發生的種種不幸就足以超過一個朝代進入尾聲的那幾十年。

譬如上個月,可以用黑色七月來形容,洪水在河南多地逞凶肆虐的時候,烟花颱風則在接近臺灣時竟90度轉彎撲向上海與江浙。與之呼應的是河北的龍捲風,和敦煌的沙塵暴。在視頻中,看到百米高的沙牆呼嘯而過將一座城吞沒,那情形就像災難片中的海嘯。而南京也在這個時候因Delta病毒而疫情再起,並迅速延燒15省,這是更可怕的災難。此外還有一些小的災禍零星見諸報導。如吉林長春一棟三層倉庫起火,濃煙滾滾中有人跳樓求生,這件事放在古代,當在《五行志》中按火類記上一筆。又有遼寧瀋陽皇姑區怒江街發生路面坍塌吞食過往車輛,放在古代,地陷之事也是要上奏朝廷,以為大凶之兆錄之於史的。

古人如此誠惶誠恐,是因為他們會將這些災異的發生與兩件事相關聯,一是失道敗德,二是江山不保。這種關聯在很多現代人看來簡直不知所謂。但在剛剛過去的七月,我們剛剛經歷了種種天災人禍,靜心審視一下,會發現這種關聯不無邏輯。

天災人禍與失道敗德

首先是災異之象與失道敗德,古人為何要將此二者相聯繫呢。

以河南為例,當洪水退去,浮出水面的是冰冷的屍體,和欲蓋彌彰的真相。官方所聲稱的五千年一遇的強降雨,還不及幾十年前同樣是發生在河南的75・8暴雨,那次暴雨被稱為歷史極值,此次降雨量並未突破該歷史極值。而洪災的真正原因是無預警的水庫泄洪。這還不算說到根源,其實從修水庫開始就是一個錯誤,所謂的發電功能與破壞生態相比可謂得不償失,所謂的防洪功能在真正汛期到來時幾乎變成反噬作用。水庫建設,大壩工程,除了共產黨改山造河之下的政治正確之外,實在說不出一條正確之處來。而其所產生的副作用則是顯而易見,年年必見的。譬如這次的河南洪水,鄭州的雨本已很大,為了保大壩,還要承受突如其來的泄洪水量,這才是京廣隧道、地鐵5號線被灌的原因。更為無良無德的是,為了逃避責任,為了免去對生命財產損失的災後補償,此次泄洪竟是先斬後奏的無預警泄洪,不通知民眾提前疏散,所有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一切只道是平常,未成想,多少人,就在下班的路上,放學的路上,回家的路上,走上不歸路。就算鄭州人遇到的真是五千年一遇的強降雨,哪裡抵得過一個一萬年不遇的缺德黨!這場洪災禍水,難道不是無良無德的中共一手造成的嗎。

這說的是水災發生前。再看水災發生時,當地官媒河南衛視還在播放抗日神劇,大概是要讓河南人民拿出橫店精神與洪水做鬥爭的意思吧。而地鐵5號線的乘客面對「滅頂」之災卻等不到救援時,鄭州市委宣傳部竟忙著在官方微博上報平安,聲稱地鐵受困人員已被安全疏散!

而水災發生之後,各地志願者前往救援,又傳出河南衛輝市政府無預警通電,將還在水中奮力救人的志願者電倒的慘劇。有人說這是謀殺,其實這場洪災徹頭徹尾都充滿了謀殺:無預警泄洪導致水漫鄭州成千上萬人死亡、散布地鐵受困人員獲救的假消息卻不施以援手、大水第二天各大官媒頭版均無報導、隱瞞死亡人數、驅離受難者家屬、嚴禁倖存者講出真相、組織義和團上街攔阻前來採訪的外媒記者,種種做法,哪一樣不是謀殺與下次災禍降臨前的預謀殺呢。所有這些用失道敗德來形容,早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