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建立紧密军事关系 美国这样瓦解(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4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普京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与普京在中国北京的友谊宾馆握手。(图片来源: 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将在8月与中国一起进行一系列军事演习,这是两国之间日益协调的一个迹象,专家称这威胁到了美国的安全。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高官,建议拜登政府,应让美俄在北极结盟以粉碎北京的北极梦。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报道说,莫斯科将向中国的宁夏省派遣俄罗斯部队--包括飞机和大炮。《环球时报》特别强调,这次演习是在两国军队“相互信任”的背景下进行的,并称两国军队构成了在该地区对抗美国的“骨干”。这次演习是俄罗斯军队首次在中国陆地上进行训练,而不是早先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或海上展示的演习。

美国专家:中俄军事合作牵制美国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退役空军将领史迪威(Dave Stilwell)认为,这些演习值得仔细研究,中国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权合作的兴趣。

《华盛顿自由灯塔》8月4日的消息称,史迪威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值得评估的是,为什么中国突然对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更加认真,北京越能让莫斯科吸引美国的注意力和美军的力量,北京在太平洋地区需要处理的问题就越少。”

这次演习只是俄罗斯和中国在军事项目上合作的最新实例。这两个美国对手已经多次合作,投入先进的武器系统,如潜艇和导弹预警系统,同时还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对付美国在太空的利益。而俄罗斯的国防技术已经赋予了中国海军力量。

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政治军事分析中心主任韦茨(Richard Weitz)说,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合作,给美国国防规划人员带来了一个重大问题。当美国试图对抗两个崛起的敌对势力时,美国的资源可能会捉襟见肘。

韦茨说:“即使它不是一个正式的军事联盟,它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军事技术方面,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增加。对于这种伙伴关系的综合效应,也许仍然没有足够的重视。俄罗斯和中国将永远不会挑战对方。它给对方以安慰,并默默地鼓励对方。俄罗斯希望美国被中国分散注意力,反之亦然。”

最近,中国与俄罗斯拉近关系的努力,建立在两国之间长期的共同利益之上:破坏美国在全球政治中的领导地位。

俄罗斯和中国在2001年签订了确认“睦邻友好”的契约。俄罗斯承认民主和自由的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也同样致力于各种形式的合作,以保证地区稳定。北京拒绝与西方大国一起谴责俄罗斯对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入侵。习近平称普京是中国的“最好朋友”,两国经常在联合国等论坛上相互帮助。

美国企业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珍妮・柯克帕特里克(Jeane Kirkpatrick)研究员斯特拉德纳(Ivana Stradner)说,俄罗斯与中国在网络空间的合作应特别值得警惕。在拜登政府的最初几个月,中国和俄罗斯攻击了美国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几乎没有受到白宫的斥责。莫斯科和北京在6月达成的协议称,它们有权在其境内监管互联网并压制异议。

斯特拉德纳说:“[网络空间]是两国有共同目标的舞台,这两个国家都希望在政治上掩护审查互联网,并声称拥有网络主权。在中国的支持下,由俄罗斯主导的联合国网络犯罪决议(在打击犯罪的幌子下)将可能成为破坏人权、互联网自由和限制言论自由的工具。”

美国海军将领:美俄合作粉碎中共的“北极梦”

美国第二舰队司令刘易斯(Andrew“Woody”Lewis)中将,8月2日建议拜登政府,在北极地区与俄罗斯合作,显然是为了粉碎中国作为所谓“近北极”国家主宰冰雪覆盖地区的梦想。

按照刘易斯的说法,培养伙伴关系和加强在北极的存在,对于确保该地区最终不会成为有争议的空间至关重要。刘易斯在海军联盟2021年海-空-太空博览会(Sea-Air-Space Exposition)上说:“北极是一个合作区域。但只有当我们继续建立这些关系--甚至与俄罗斯人建立关系时,它才会继续是一个合作区。”

刘易斯补充说:“我们必须一起工作,因为环境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而且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但如果我们不在那里,如果我们不继续建立这些伙伴关系,它将是一个有争议的空间。”

这位美国海军高官最后说,如果不在北极保持存在,将“把这个空间让给俄罗斯人或其他人”。他还警告说,北极可能成为一个爆发冲突的空间。

对此,TFI全球新闻网认为,中国与北极地区没有任何地理上的接近或海洋上的联系。然而,中国自称为“近北极国家”,并声称对该地区有特殊权利。

随着北极冰盖的融化,为航运和贸易活动铺平道路,北京希望在北极建立一条“极地丝绸之路”,促进其贸易活动进入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

然而,中国的北极愿景,与美国和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利益相冲突。美国和俄罗斯很容易成为最强大的北极沿海国家,他们希望在该地区融化之前,保持其首要地位,并向勘探和航运活动开放。

美国海军了解中国的扩张主义,如何成为对北极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巨大威胁。今年1月,美国海军发布了一项“蓝色北极”(Blue Arctic)战略,预测中国将加强其海军活动,“在北极水域上、下方和上空”。该报告还指出,“北极地区的和平与繁荣,需要加强美国海军的存在和伙伴关系”。

美国海军已经注意到,俄罗斯正在重新开放旧的基地,并“重振”在北极的区域演习。然而,美国海军将领似乎已经明白,俄罗斯在北极的活动是针对中国的。而且,美国海军认为,中国是美国在北极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

因此,在美国战略圈内,必须有一个广泛的共识,即如果要维护北极的和平与稳定,那么不能完全排除与俄罗斯的合作。另外,俄罗斯在北极的军事活动其实并不令人反感,因为莫斯克斯并没有宣称在冰盖地区有排他性,相反,它只宣称包括美国在内的八个北极国家的首要地位。

谈到北极地区,莫斯科和华盛顿都只有一件事需要担心--中国的扩张主义愿景。说到底,中国是北极地区唯一的外来者,而俄罗斯、美国和其他北极国家,已经在该地区共存了几个世纪,没有任何重大冲突。

因此,美国海军高层向拜登发出的信息是响亮而明确的:停止与莫斯科对立,通过与俄罗斯结成联盟来粉碎北京的北极梦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