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堵记者十分给力 郑州水灾伤亡人数却难产(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7-28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1日,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袭击之后情景。
7月21日,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袭击之后情景。(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郑州水灾过去一周,关于伤亡数字一直难产,官方以挤牙膏的方式被迫一点点公布信息,但从地铁口寻亲的人数和隧道处烧纸的人数来看,恐怕伤亡数字与官方披露的相去甚远。与此同时,所谓的郑州百姓“围堵”外媒记者,更有甚者叫嚣要把外媒记者拷起来、打一顿。官方掩盖伤亡数字和“民众”围堵“外媒记者,两件事都令人担忧。

大陆就事故所公布的伤亡数据一直是讳莫如深,但凡重大的灾害或事故,真实数据往往要靠猜,因为民众永远不会知道到底死了多少人,因为官方多公布一人,主政官员就多一份丢掉乌纱帽的风险。

所谓得第一时间公布灾情,绝不隐瞒等都是官方的套话。中共向来爱唱高调,面对自吹自擂只能是“不看广告,看疗效“,此次河南水灾突显的问题可以说是大陆文明的大倒退,也证明了中共对社会的控制力无比强悍。

此次河南水灾,官方都不是不公布伤亡数据,而是不屑于公布。纵观大陆所有媒体,没有一家媒体跟进伤亡报道,没有一家网站滚动播报伤亡。关于水灾的新闻发布会就是走过场。2011年7月23日,大陆发生了严重的动车事故,事故发生后26小时,铁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媒体记者的连珠炮式追问下,发言人王勇平说出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今天再看河南,可以预见这种情况未来很难再出现。可以说,河南水灾再次证明大陆的新闻已死。

当然也可以看出,整个大陆媒体如此一致的“忽视”水灾新闻中最重要的伤亡情况,指令一定来自北京。10年前,大陆但凡发生重大事件,本省的不能报外省的来“点炮”,外省的不敢搞,京媒来“补刀”,然后再滚雪球般的连续问责事故责任方,如今是万马齐喑。

眼下很难用有效的方式来统计伤亡数字,中共当然掌握真实的数据,但这些数据都是绝密资料,公众无法获悉,媒体或单一的机构根本无法获取准确数字。每每公布伤亡人数都会被扣上造谣的帽子,大陆的所有灾害都是天灾伴随着人祸。但此次河南水灾关于人祸的问责寥寥无几。

反倒是中共趁灾情又煽了一大把情,灾情成了中共树立伟光正形象的基石,不过石头都是用人命砌出来的。中共借灾情煽情是偷师苏联,典型的是切尔诺贝利核电厂事故,苏联媒体将焦点都放在参与救灾的工人和苏联官办身上,进而把苏共吹上天,但吹嘘的再狠也掩盖不住一座城市土崩瓦解。

在煽情面前,人命也要让步,侧面说明百姓的生命在中共领导的眼中真是一文不值,仅仅是个数字而已。在大陆的中国人活着是韭菜死了还要被当成肥料,一生只是活着而已,更为卑劣的是,河南民众在地铁口为逝去之人献上的鲜花也要被围起来,中共的面子难道要大过苍天。

大陆媒体集体哑火,外媒记者前来助阵却遭到郑州百姓“围堵”,百姓中必然会有”国保”,但其中又夹杂了多少真正的百姓。2012年也是郑州,紫金山广场一名老者批评了几句毛泽东就遭周围的老人痛殴,打一万个赌,这些暴徒面对强拆时绝不会有这般胆色。

今天围堵外国记者只不过是重新上演了2012年的旧戏码,来华外国记者的办公地集中于北京建国门外的外交公寓,这里有美国之音、CNN、BBC等媒体机构,来华的老外记者们大多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才来到北京工作。郑州的这一闹,再次将水灾渲染成国际事件,被围堵的记者没准明天就成了第二个博明,中共或许再次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意外遇到突发性事件,外媒记者都被当作唯一的倾诉对象,大陆媒体欲要“成事”,往往需要借助他们的“力量”,湖南唐慧事件有他们的影子,陕西安康孕妇强制引产也有他们,以往有关部门一旦见到外媒记者会有些许收敛,毕竟挽起袖子动粗会制造负面影响。现在好了,脸皮全撤下,赤膊上阵了。

在海外,大家努力的方向是让世人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却不断将民众义和团化,试问这种情况增多后,中共与中国人还如何区分。好在地铁5号线门口已经铺满了鲜花,也有小学生问阻挡献花的警察“还有人性么”,这也让我们依旧坚信,中共一倒,天还会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