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性命如草芥 官府面子高于天(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7-27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水灾,车辆堆积
2021年7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暴雨后,京广路隧道入口处一片狼藉(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郑州洪灾内情慢慢浮出水面,京广隧道内的积水已基本抽干,官方声称隧道内有256辆车,死亡人数为四人——有人相信这个数字吗?

隧道有六线行车道,长四公里,水没顶之前,隧道已堵了一两小时,视频所见,车子堵在隧道中,后车紧挨前车。256辆车给六条行车线分,每条分得42至43辆车,四公里长的路,即每公里十辆车,就算交通最畅顺的时间,车辆也不可能那么少。

为什么车辆数字非同寻常的少,因为车辆多,死亡人数一定不会少,先把车辆数字压下来,日后公布死亡人数,就可以大减。网上有参与救助的市民爆料,说已抬出6300具尸体,但军队已控制隧道,市民靠近即有武警驱赶,从隧道内拖出的大巴,都用黑布遮得密不透风,看来遇难人数,将永远是个谜。

官方公布了遇难的党员和干部名单,但普通市民的遇难名单迄今未公布。要公布隧道内的死亡名单一点都不难,少数浮尸可以招领,多数人都会憋死在车内,每辆车依车牌即查到登记资料,即找到车主。尸体抬出来后,依车牌号码编号,安排死者家属认领,很容易就可以确认。

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在发生灾难后,最先应想到人民群众的损失,最先应照顾人民的需要。现在有多少人在找失踪的亲人,有多少人希望即使是亲人已不幸丧生,家属也有权按自己的意愿处理后事,但如政府把死者抬出隧道,未经家属同意即时火化,以后就交一个骨灰盒了事,甚至连骨灰都没有,那这个政府就是在草菅人命。

河南政府为卸责,于7月25日公布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自7月20日至24日连续五天召开紧急会议的消息,每次开会都没有参与会议的部门负责人,只说“王凯出席”,王凯是河南省长,也即是只有省委书记与省长两人私下开会。会议作出的部署,都是一些空话废话,没有具体救灾措施,洪灾前夕的20日,指示包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坚决果断有力处置险情”、“加紧研判科学调度”、“坚持防灾救灾减灾有机结合”、“做好主汛期内长期作战准备”。看看这些指示,叫下边如何救人?

既不预告可能泄洪,安排及时停学停工停运,也不交代如何组织救灾人力物力,协助民众转移,更没有交代由哪个政府部门指挥,其他部门如何配合,只说了一大堆“唔等使”的废话,如此部署救灾,又是“厉害了我的国”!

说不定,这五次会议根本就没有举行,只是事后补镬的虚招,否则开一个救灾会议,怎么可能只有省长出席?一个子虚乌有的会议,若公布出席的人太多,就容易“穿煲”,只有省长与会,书记和省长两人串通,开一百次会议都可以。

可惜省政府造假,还是把自己出卖了。在7月21日的会议中,“第五条部署”写明:“保障航空、铁路、公路、桥梁、隧道畅通”,也就是说,机场、铁路、公路、桥梁、隧道都不能关停禁用。水灾造成最大的人命伤害,恰恰发生在地铁和公路隧道,二十一日恰恰是水患突来的日子,省委书记下令不得停运,底下有谁敢抗旨?一则省政府不公布泄洪消息,二则各级干部不敢叫停公共运输,那还不死得人多?

如果会议是真的,这个书记就是白痴,如果会议是假的,这个书记更是白痴——巨大灾害已酿成,死亡人数破记录,你还要下令不准公共交通停运,那不是自己找一个天大的镬来孭?以后不管是中央追责,还是民众追责,有这一条,楼阳生都难逃追责。

五天会议的公布,目的在于粉饰省委书记和省长的渎职。其实只要有心救灾,怎么做都有点帮助,问题是灾难发生时,整个政府都好像不存在。省委在等中央指示,中央在等习近平指示,习近平正在去西藏路上,情况不明,不能贸然作主,于是郑州人民只好望天打卦。灾难发生了,书记和省长发觉罪责不轻,只好事后补镬,搞出五天虚构的会议来卸责。

网上有视频,一个外国记者到水灾现场采访,被爱国粉红攻击,有朋友说,河南人都不想我们关心,我们就不用关心了。朋友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之所以继续关心,一是民众互相救助的场面令人感动,二是中共的丑恶面目应该持续揭穿。至于那些老小粉红,我只想说:如果爱国可以抵消失去亲人的痛苦,那你们就继续爱下去吧!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