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逃生男子忆生死时刻 哽咽已哭两场(图)

发表:2021-07-26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水灾
7月24日,河南郑州水退后,十几辆被冲毁的汽车重叠在一起。(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7月20日,河南遭遇罕见大暴雨加水库泄洪,导致郑州城瞬间变成水城。近日,一名在京广隧道死里逃生的市民讲述惊险生死时刻时,堂堂男子汉竟忍不住多次哽咽,他表示逃生过程让人揪心不已。“我当时真的是很绝望,(直到现在)一想起水的场景,人就不由自主的一哆嗦。”

大陆媒体报导,郑州水灾幸存者吴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吴强说,事发当日,他妹夫以及司机准备外出去办事,途经京广路隧道深处时遇到堵车,一直停滞不前。等了许久后,吴强决定下车抽烟放松一下,没想到只是一根烟的功夫,水就漫到了脚踝处。

已经到不惑之年的他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会游泳的他开始还是比较淡定。

过了约10分钟左右,他发现水不往地下道渗了,地面开始出现积水,而且越来越大,他隐约意识到不对劲,感觉到了危险。

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后面的结局,以为水总会停下来,吴强也想了应对的计策,打开车的天窗,3个人顺着天窗爬到了车顶。站在车顶,他们也考虑到退路,商量一致让妹夫先走,因为妹夫会游泳,可以顺着水游出去。

妹夫跳进了水里,因为有坡度,水在上涨的过程中,还有不断向下冲的水流,妹夫游得并不顺利,向前的速度很慢。

他试图抓住墙壁,但水流冲刷下,墙壁很滑,根本扶不住,手碰到一根什么东西,试图抓住借力,谁知一抓就折了。

吴强站在车顶,清晰地听到了折断声,他看着妹夫在水里浮浮沉沉,看样子喝了好几口水,他焦急万分地不停喊妹夫的名字,想知道他的位置。

眼看着水越来越大,不会游泳的司机跟吴强商量,让吴强先走,家里还有2个孩子在等着。

吴强坚决不答应:“要走一起走,把你留在这里算怎么回事?再说你也不会游泳。”

时间容不得他们思考,吴强感觉车在飘,就决定跳到水中,谁知一下去没踩到底,他知道自己的身高是一米七六,估计当时的水位在2米左右。

惊吓之余,吴强又迅速爬上车顶,这时,他下意识到麻烦大了。随着水位的上升,车在水中漂移。在水流作用下,一会飘到东边,一会飘到西边,吴强能感觉到车头在下沉,随后,车的大灯自动打开,后备箱也自动弹开。

水流迅速从后备箱进入,车晃了一下就沉了,这时的水位已经快灌满隧道,吴强和司机在最后一瞬间,抓住了顶部的一根管子。

吴强让司机走在自己前面,他们互相勉励,跟妹夫的距离也越来越近,3人紧紧抓住这根救命管子,事后吴强回忆,从发现漫水到车沉,也就10分钟左右,根本没有时间给你犹豫。

郑州水灾 三名男子从隧道深水爬了出来
三名男子在灌满水的隧道里死里逃生。(视频截图)

吴强回忆,“我们三个从水里往出口去的时候,水面上是没有人的,没有一个人呼救”、“你真不知道死亡来临的时候,人是多么的恐慌”。

“我当时真的是很绝望,(直到现在)一想起水的场景,人就不由自主的一哆嗦。”

三人终于爬出隧道,并幸运地抓到一根管子,最终成功逃生。出来不到两三分钟,整个隧道就被大水填满了。自己是从隧道逃生的最后一人。

吴强在讲述这个过程期间,多次摇头、叹息、哽咽。他说,这两天想起隧道里的情形已哭了两场。“哎,隧道里面不知道有多少人没跑出来。”

在这场洪灾中,郑州京广隧道南北两个出口均被积水灌满,积水中到处是漂浮的车辆。现场画面显示,有汽车倒插在水中,不少翻覆后堆叠在一起,惨不忍睹。到底有多少人命丧京广北路隧道,官方报导出来的数据,你相信吗?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