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肾脏 坚持做好4件事 尿毒症不敢来(组图)

发表:2021-07-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拿着一瓶水在户外喝水
饮水可以减轻肾脏负荷,有助养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重要器官,平日如何保护肾脏?坚持做好4件事,让你远离尿毒症

1、远离烟酒

抽烟、喝酒绝对是损害身体健康的两大恶习。

过量饮酒不但会增加肾脏负担,同时会升高血压,加速肾脏病变。烟草中含有的芳香胺类物质和丙烯醛等有害物质,进入血液循环后,需经肾脏过滤代谢,这就给肾脏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2、注意补水

如果水源不足会影响到血液内代谢产物的滞留,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因此定期饮水可以减轻肾脏负荷,有助养肾。

除了白开水之外,一些小植物做成的淡茶水,也是养护肾脏的首选。蒲公英褐头须茶,用蒲公英,褐头须、玉竹、玫瑰花,搭配泡水喝,补水的同时,能促肾排毒,防肾炎,十分有益。

蒲公英,随处可见,有“尿床草”之称,有强大利尿通淋之效,可以帮助肾脏排毒,减轻肾脏负担,再加上其消炎之效,对于改善尿路感染、尿道炎等,十分有益。

褐头须,归肾经、膀胱经,用其泡水,可利尿、利胆,可改善肾炎水肿、泌尿系统感染等,还可减轻或消退浮肿,减低或消除尿蛋白等。

3、保持睡眠

熬夜工作的女人
熬夜特别会对肾脏、肝脏等重要器官造成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总是熬夜,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此时身体多器官功能容易下降,特别是对肾脏、肝脏等重要器官的伤害。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睡眠时间规律充足,通过合理的睡眠养足精神,同时达到提高肾脏功能的作用。

4、适当运动

肾脏是扮演着解毒、清除废物的重要角色,在过去,肾病患者常被要求静养,但日本心脏血管内科专家却发现,适度运动不但不会伤肾,竟然还能改善肾功能!

究竟运动如何护肾、又该怎么做运动才算适度呢?

运动时血管内壁会产生一氧化氮,这种物质具有扩张血管的效果,对位于肾脏的血管也有正面的影响,因此后推荐适度运动来护肾。

慢性肾病更是国人几大死因之一,如何防治更显重要。过度剧烈的运动对心脏及肾脏都不好,适当的运动也是有养肾的作用的。因此推荐可以每天健走或是游泳30分钟,就是适度的全身运动。每天原地踏步从3~5分钟再慢慢加强,帮助维系肾脏血管健康。

早上起来跑跑步,吸收一下新鲜空气,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及加快某些新陈代谢。做深蹲,每天练5组,一组20个左右,这样有利于无氧与有氧的结合,促进肾及血管对于氧气的摄取,提高肾脏功能。

平常做一些伏地挺身及仰卧起坐,有利于增强男性肌肉的舒展功能,而且能够促进全身及各个器官血液的循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