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遭银行冻结资金 两建案被官方暂停交易

发表:2021-07-20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中国民营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资金链紧张,近日又遭广发银行冻结人民币1.32亿元资金;湖南邵阳市也暂停恒大在当地两项建案的交易,并称恒大蓄意逃避监管。

财新网报导,中国裁判网的裁判文书显示,广发银行宜兴支行近日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恒大专案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及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无锡中院经审查认为,广发银行宜兴支行以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为由,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符合法律规定;7日裁定冻结了恒誉置业、恒大地产银行存款1.32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受此消息影响,恒大相关多支股票包括中国恒大、恒大物业、恒大汽车、恒腾网络昨天开低走低。

恒大则是在7月19日晚上发布公告,指恒誉置业的1.32亿元专案贷款到期日是2022年3月27日,“公司对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将依法起诉”。

另外,澎湃新闻7月19日报导。湖南省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4日也发布,当地暂停了恒大未来城和恒大华府两项建案的网络签约交易,因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帐外收存和使用预售资金及蓄意逃避监管行为。

根据邵阳市住建局发出的公文,这两项建案,从1月1日至7月13日成交金额分别为2.9亿元和2.38亿元,但进入监管帐户金额分别只有约1.06亿元和1700万元,总共有约4亿元未进入监管帐户,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

公文还指出,住建局多次约谈开发公司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开发公司对此置若罔闻,拒不整改。官方决定即日起至10月13日,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付。届时再根据公司的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取消上述决定。

中国恒大去年9月一度传出资金有困难,后来透过签订战略投资补充协议暂度难关。

但恒大负债过高,今年6月,外媒报导至少3家银行紧缩对恒大合共计约460亿元的贷款,虽恒恒大否认,但信评机构惠誉和穆迪都先后调降其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