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美企讨好中共 拜登软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5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前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7月14日,在华盛顿的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向保守派听众发表讲话,警告说,中国感觉到拜登政府的软弱。他对美国企业在国内宣扬社会正义,而在国外从“奴役”中获利发起了攻击,指责耐克(Nike)等公司与中国的共产党政权勾肩搭背。

据《每日邮报》报导,彭斯要求拜登总统加入要求2022年冬奥会从北京移出的行列,因为北京的人权记录和阻碍了解COVID-19大流行病背后的真相。但他对他所说的美国公司的双重标准,特别地表达了愤怒。

他说:“北京利用现代美国公司对市场准入的贪婪需求,胁迫顶级首席执行官、运动员和演艺人员,不仅不批评共产党政权,而且在许多情况下积极为他们唱赞歌。

“美国商业领袖在国内宣扬这种社会正义,而在国外却从奴隶制中获利。他们吹嘘他们对环境的承诺,而他们在中国的设施使天空变黑,用塑料窒息我们的海洋。

“他们批评美国的开国元勋,同时赞扬一个在大跃进期间谋杀了数千万本国公民的政权。”

他特别提到了耐克,其首席执行官多诺霍(John Donohoe),在最近的一次收益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是那里最大的运动品牌,我们是中国的品牌,也是为中国服务的品牌”。

彭斯继续说:“我希望耐克公司明白,美国人民正在关注。”

去年,一份国会报告得出结论,包括耐克、可口可乐和卡尔文-克莱恩(Calvin Klein)在内的公司,涉嫌在中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赖强迫劳动。耐克公司后来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说它没有从该地区采购产品。

本周,拜登政府再次将中国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镇压称为“种族灭绝”。

这位前副总统发言,是在最近几周加紧公开露面,为2024年的共和党提名进行角逐的时候发生的。

上个月,在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的一次演讲中,他为自己1月6日证明川普(特朗普)总统选举失败的行为进行了辩护,试图为可能困扰其政治前途的问题之一划清界限。

但在14日,他把注意力转向了外交政策和中国。通过关注美国企业,他在美国的文化战争中发起了另一次炮击,因为在从同性恋婚姻到选民法的争论中,大公司警惕地盯着他们的消费者群体。

彭斯还提出了一系列措施:从停止向中国工人发放H-1B签证,到停止对科学实验室的资助,他说这些措施将遏制中共的野心。

他说:“拜登总统应该明确无误地要求将2022年冬奥会从北京移出,除非中国坦白COVID-19的来源,并立即结束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奥运会应该只在尊重基本人权和人类福祉的国家举行。”

一些知名的保守派人士提出了抵制的想法,或呼吁因中国对维吾尔人的镇压而完全取消奥运会,因拜登政府本周再次将中共在新疆的政策描述为“种族灭绝”。然而,白宫迄今一直表示不考虑抵制。

彭斯说:“有句老话说,软弱招致邪恶。我的感觉是,中国在这个新政府中感觉到了软弱。”

他引用了拜登领导下的美国和中国官员在阿拉斯加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谈,当时中共外交政策负责人杨洁篪对他的美国同行说,“我们的民主有缺陷,中国的威权制度有所谓的优越性”。

彭斯还警告说,在许多方面,中国对美国的挑战比冷战时期的苏联更大。他说:“想象一下,如果在冷战期间,苏联恰好也是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想象一下,如果美国在拯救生命的医疗设备或对现代技术至关重要的稀土矿物方面依赖于莫斯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