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赴费城谈投票权 川普开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14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州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发表演讲。(图片来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宾州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发表演讲。(图片来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7月13日,美国德州51位州民主党众议员为阻止一项投票法案而集体出走,而美国总统拜登当天也抨击共和党州推动收紧投票规则,前总统川普对此又有何动作呢?

周二,拜登前往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发表演说,抨击共和党领导的各州推动收紧投票规则,是对自由正在展开的攻击。拜登还称17个州已通过的28项法律“让美国人更难投票”。

共和党人则表示,收紧投票规则是为防止未来发生选举舞弊事件,让美国人可以对公平计票有信心。

拜登之所以选择在费城做这一次投票权演讲,是因为那里是美国民主的摇篮:1776年,美国的开国元勋们就是在这里首次宣布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的。

拜登当天再次呼吁参议院通过众议院已批准的投票权立法,该法案将把国会和总统选举的规则全国化,从而推翻各州新颁布的限制措施。拜登和民主党议员表示,这些限制将尤其阻碍少数族裔的投票,而这些少数族裔通常投票给民主党人。

醉翁之意在宾州?川普开火

不过,在川普的眼里,拜登似乎是冲着另一件更重要的事去了费城。

据《网关专家》报导,上周,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宣布,他将启动对宾州几个县的2020年总统选举的全面法证审计。

这一消息显然震惊了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州领导人。上周五晚,宾州州务卿办公室发布了一项指令,禁止县选举委员会参与何配合参议院的选举审计。

接着,总统拜登周二飞往费城,发表投票权的演说,为民主党打气。

随后,川普就拜登当天的访问发表了一份声明,明确向拜登开火。他的发言人哈灵顿(Liz Harrington)在推特上发表了这一声明。 

声明写道,“拜登今天急匆匆的赶往费城,是为阻止宾州共和党参议员正在推动的选举法证审计。费城是典型的腐败窝,这一点很快将被审计所揭示。如果是一场诚实的选举,那么为什么民主党人如此害怕?以至于一位从未出过远门的总统会乘坐空军一号赶到费城?为什么不让他们完成审计,让支持双方的每个人都满意呢?”

选举法的左右博弈 

民主党人力推的联邦选举法案在有100名成员的参议院过关的可能性很小,仅占一半席位的民主党人很难跨越60票的门槛。共和党人最近阻止了关于这项立法措施的辩论。

目前看来,在美国国会进入2022年中期选举时,将不会改变长期以来的做法,即50个州的每个州都会在选民登记、投票时间、邮寄选票等方面制定自己的规则。

共和党人说,制定州投票法案对于确保选举廉洁性和防止舞弊是必要的。

在最近有关各州政治选举法的对抗中,美国西南部德克萨斯州的州共和党议员正试图推动新的限制措施。德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第二多的州。

德州的州民主党议员在今年5月通过退出州立法会议使得共和党人无法凑齐投票法定人数,从而首次阻止了这项立法措施的通过。本周,他们在一次特别会议的召开期间离州出走,包机前往华盛顿访问民主党联邦议员,并推动全国性的选举规则的通过。德州民主党人表示,他们计划在8月初州立法会期结束前不回本州。

白宫表示,最近发生的其它事件也在削弱投票权,包括亚利桑那州的选举审计。亚利桑那州的州共和党官员授权进行新的重新计票,以寻找计票违规行为,多个州都准备效仿亚利桑那的作法。

联邦司法部最近起诉乔治亚州,试图阻止该州对选举法的改动。拜登还任命副总统贺锦丽领导拜登政府为争取投票权而进行的斗争。

但国会通过投票权法案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共和党人反对民主党提出的选举规则全国化提议,此外,至少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反对改变参议院的立法表决规则,不同意以简单多数票即可通过修改选举规则的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