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缴费年限提高 网友:活不到领养老金那天(图)

发表:2021-07-09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退休老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2021年6月30日,人社部公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在规范省级统筹制度、加大基金中央调剂力度基础上,建立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适当加强中央在养老保险方面的事权。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平稳运行。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稳妥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

中共提高养老金缴纳年限惹众怒

据界面新闻的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延迟退休、提高基本养老金缴纳年限,是我国老龄化背景下的必然举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即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未来将在此基础上逐步提高。

以下评论由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搜集自网络:

马上评:养老金制度最大的问题,是城乡二元体制差距太大。一边是农村高龄老人拿着低微养老金继续辛苦操持,另一边却是城市处在中老年五十多岁的职工拿着高额养老金退休了。可惜整个微博乃至社会,为农村高龄老人养老金发声的专家大V太少了,全凭良心说话真的那么难吗?

没有再多的甜蜜:人民“公仆”反而比被服务的对象拿的退休金多哈哈哈,人间冷笑话吗?阶级固化+1,进入体制,不仅在职时候福利待遇比体制外好,还有无法具体估值的人脉资源这些无形资产都可以作为遗产给孩子。这才是一G两治。

梦起年少时:我党应该代表最广大的劳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那就是自愿缴费,别想占国家便宜。

亲亲宝贝669:这是想赶尽杀绝了,延迟我都认了,又要提高缴费年限。全国不是全部都是体制内或者企事业单位的,还有一部分灵活就业人员自己交的,当时说的交十五年五十领退休金,现在出的政策应该是针对还没开始交的,这样朝令夕改,zf的公信力呢?

Monster_侠:我只想国家有一天能同意让我安乐死。

晶淼Crystal:位逼迫自己离职,现在每天精神憔悴,年龄早已经超过35,求老天给个活路。

何何hh__:又要我们生三胎,又要我们延迟退休,90后都延迟到65岁了,按照平均77岁的年纪,退休后只让我们活12年?交40多年的社保就为了领十年的退休金?还不一定活得到平均年龄,还要带孙子?麻烦国家认真考虑一下吧,不能逮着我们使劲搞啊,给我们生活留点希望吧!

惜时如微:这算是可着一代人使劲坑么?是坑完这一代就没人可坑了么?

卿墨雪的微博:仿佛看见四十岁以后找不到工作还要交社保还贷款的样子!

乔先生犹在江湖:国家养老金缺口大了,适当放缓体制内养老金涨幅不行吗,要提高退休金有余力的自然会多缴。但是缴最低年限的是真的没您那么多闲钱,而且能五六十岁不担心辞退啊,专家!

可爱奇怪喵:估计女性退休年龄已经延后到65岁了,笑死,我可能都活不到退休那年,白交这钱。

天杭霜序:我坚强的活到人类极限年纪150岁,我也表示可以100岁退休,我也愿意缴纳养老保险到100岁,但是→_→你跟我说招聘只要35岁以下,那这65年你要我怎么过?就搞笑嘛!

____许默默默默默:惨的就是灵活就业人员。

莉莉11235:最怕政府翻脸不认人,以前搞计划生育的时候,说什么政府来养老,到后面政策一路变,没啥信誉可言,真是怕了。

居然找不到昵称用:28岁,目前只累计交了一年社保,也就是说未来至少20年内我不能失业,50还不一定能退休,那我恐怕活不了那么久,心疼我自己一秒钟。

ZS有朵小花:太过分了,我辛辛苦苦熬到头秃职业病一堆的工作,不但退休遥遥无期了,连养老金都白白上交了,不足年限就不能领取自由支配,我们这代还不等退休恐怕就要油尽灯枯了,有心思搞这些还不如加强参保职工的健康福利保障,医保还不如用来免费体检检测预防职业病。

隔壁老徐-Xd:养老金是我工资的两倍,羡慕极了!一天天拿着三四五千工资的年轻人,养着退休金七八九千的退休工人[二哈]很多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早出生几年……至少能赶在房价大涨之前就到买房结婚生子的年龄……九零后真的是吃了时代的亏。

我喜欢的好名字都被别人起了:延迟退休,延长养老金缴费年限,快把九零后韭菜连根拔了吧,没有盼头!

叶子的家园1008:谁想出来的啊。延迟退休又是延长缴费年限,我们这一代人凭什么要去为了上一辈人多交钱少享受养老。国家你经过我们同意了吗?这样的政策造成的最后结局就是大家都不结婚不生孩子。负担不起。

梅雪xi:不如放开安乐死吧,可以高收费,这样也可以为国家做最后的贡献。

打个比方小能手:咱能换一代人搞吗?小的时候家长包分房分工作,想要个兄弟姐妹千难万难,读大学了小学开始免学费。毕业了工作自己找,房子涨价了。人到中年退休延迟了,缴费年限还延长了。可预计的未来房产税、遗产税还要上。

反光的水晶灯:来两个1566的金句吧:你们不体谅朝廷的难处;只好再苦一苦百姓了。

繁星四月笑:就这样还想让生三胎呢?出点有利于生育率的政策吧!

X橙子53946:我妈今年五十了,社保企业给交了两年多,然后自己又灵活就业交的,一年交1万多,假如交不够15年的话,再取出来就想当于白扔一半多,灵活就业自己也交企业那部分。太难了啊,不交养老的话医疗还交不了。

MobiusLife:延迟退休不就已经达到这个目的了吗?反正目前发展的几大难题是遮也遮不住了,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加剧,养老金不够发,整天给在职的挥鞭子就不要怪躺平的思想蔓延。

用户7608918187:啧啧反正你说了算,你直接就让我交到死不领了就行了,我明白了,不用这么零碎着割,你一刀大胆点儿,恶心谁呢?

念旧的廴:考虑考虑下没有工作,带娃的女性吧!还有农民!真的感觉这些专家以为人人都有公司交一样。

桑桑-烟波Olia:没事,延到100岁退休吧!反正不要孩子,坑也就坑我这一代了!

原题目:人社部将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最低缴费年限 网友:怕是活不到领养老金那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