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拟溯源听证 聚焦武毒所和军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率领共和党领导层召开新闻会,宣布要在病毒溯源问题上追责中共。(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率领共和党领导层召开新闻会,宣布要在病毒溯源问题上追责中共。(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要求对病毒展开溯源调查的呼声日渐高涨。一组由多位众议院共和党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将于6月29日召开听证会,邀请专家作证。溯源追查重点聚焦武汉病毒所中共军方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6月23日率领共和党领导层举行记者会,呼吁国会两党共同采取行动,在疫情上向北京问责。

麦卡锡指出,截至6月,COVID-19导致60多万美国人死亡,全球死亡人数高达380万人。麦卡锡说,“我们需要为美国人民提供一条道路,让美国人能为其亲人失去的生命直接要求中共政府负责,那些生命是因为中国(中共)的谎言而丧生的。”

“我们要限制签证,是的,我们还要施加制裁,这样他们才会为其所为感到痛苦,”麦卡锡在记者会上说。

麦卡锡周一致函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一个由“八个支柱”组成的追责中共计划,包括:解密与新冠起源有关的情报;禁止在中国或与中国进行功能增益研究;禁止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向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这些恶意外国政府提供资金;对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改革并对美国的医学研究机构进行反间谍调查,以确定中、俄、伊朗和朝鲜政府对这些机构渗透的程度;继续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调查;对那些在中国且与中共、世卫组织或其他国际组织有关联的故意参与掩盖新冠疫情的人实施经济制裁与签证和入境限制;放弃中国的主权豁免,使美国的受害者可以向中共进行索赔;把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地点从北京移师他地。

众议院少数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新闻会上呼吁国会必须深入全面调查COVID-19病毒的起源。他表示,过去数月越来越多的证据浮出显示病毒很可能来自武汉实验室。“众议院共和党人不会对此好整以暇地坐着等待,我们将持续要求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D-CA)在辖责所属的委员会召开正式听证会。”他说。

他宣布成立一个COVID-19病毒特别小组委员会,下周就病毒起源召开听证会。“我们已经邀请了几位顶尖的科学家作证,有些已经答应出席,我希望最终全部都能来。我们还将邀请曾针对不同层面的病毒起源进行调查的同僚出席作证。”斯卡利斯说。 

该小组委员会幕僚告诉美国之音,届时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将作证。

由麦考尔所领导的众议院中国工作组由共和党人去年五月成立。工作组去年9月底公布了一份病毒溯源报告,提到病毒可能源自武汉实验室。

麦考尔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强调,武汉实验室和中共军方的关系将是他最关注的议题。“我们调查的要素之一就是军方在实验室的存在,为什么军队从2017年就出现在那里?还有,他们在实验室里做什么?他们是否有违反生化战训练的规定?这些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习主席不公开实验室配合调查,我担心我们永远都不知道答案,”他说。

麦考尔还指出,各界后来发现,武汉实验室有针对COVID-19病毒进行基因操纵的病毒研究,即所谓的“功能增益”(gain of function)的研究。

共和党领导层也呼吁以佩洛西为首的国会民主党人加入病毒溯源工作的调查,同时也批评民主党人拒绝在这个问题上展开两党合作。

共和党人施压中共配合溯源调查 新制裁指向中科院

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6月21日推出《2021年新冠病毒法》(COVID Act of 2021),目的是向北京施压,要求中共当局配合国际社会对COVID-19病毒起源的调查,包括向国际调查团队提供有关的实验室和医院记录、允许调查团队针对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汉市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其它实验室等地点展开全面的鉴证调查。

美国之音报导,法案要求这个国际调查小组必须详细分析武汉病毒所专家石正丽和她的团队在2012年至2015年间对分离出的293种蝙蝠冠状病毒所作的研究。国际调查团队成员将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政府挑选的分子生物学家、病毒学家、流行病学家和生物安全专家组成。

法案提到,中共政府得以指定中国专家陪同国际调查小组在中国境内开展工作,但无权干涉调查小组成员甄选工作,也不能阻挠外国政府挑选的专家参与调查小组工作。

鲁比奥表示,世界必须要找出病毒起源的真相才能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疫情的发生。他指出,中共至今没有表现出愿意配合的态度,“不能指望中共当局会突然合作,美国必须迫使他们合作”。

法案规定,如果中共不允许国际社会针对武汉病毒所实验室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可信和全面的调查,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在立法生效90天后对中共有关机构和实验室施加制裁和其它限制。制裁对象以中国科学院领导层为主,包括与中科院有关的100多家科研院所和实验室、13个地方分院,以及2所大学。

法案还将禁止联邦政府资金投入任何与中科院及其有关机构的联合学术研究计划,以及停止资助与中科院合作创建或由中科院成立的遍及11个产业领域的430多个企事业单位。

另外,法案也将禁止任何接受联邦资金资助的美国个人或机构与在中国的个人或机构展开“功能获得性”(gain of function)病毒研究合作。

《2021年新冠病毒法》推出后目前尚未获得民主党人联署支持。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20日表示,如果中共不配合病毒溯源调查,将面临国际上的孤立。

拜登5月底要求美国情报机构90天后向白宫报告病毒溯源调查结果。同一天,国会参议院通过议案,要求国家情报总监解密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情报,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为军方所做的研究以及疫情爆发前该研究所从事的新冠病毒研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