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军火?中共封杀苹果日报图穷匕见(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6-2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6月17日清晨,香港特府出动500多名警察根据根据国安法到香港苹果日报总部大楼与高层家里进行搜捕。警察如临大敌,翻箱倒柜,但是没有搜出用以进行暴力颠覆活动的枪械武器或爆炸物,只好拿走数十部电脑及其他物品,并且带走5名苹果日报高层,他们是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周达权、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

从行政、管理、营运到采访编辑出版文字业务的高层人士几乎一网打尽,警方还冻结苹果日报、苹果日报印刷以及苹果互联网三家公司共1800万港币资产,并要求7间银行不得处理这3家公司资产。简直就是要苹果日报停止运作,关门大吉。

警方在一年内已经两次搜查苹果日报总部,但是都没有搜到作为暴动犯罪、颠覆港共政权证据的武器与军火,因此这次用“勾结外国势力”的罪名采取新的行动。但是即使黎智英是大名鼎鼎的“民主黎”,但是民主不能当饭吃,他既无权力,也无军火,能勾结出什么名堂?就像许多民主派人士被指“卖国”,他们怎么卖法?怎么不说说毛泽东、周恩来大笔一挥,中缅边境的云南,东北白头山顶、北部湾的两个小岛就立即易主。当局加罪苹果日报怎么只上溯到2019年,而不是1960年代?甚至1920年代孙中山与毛泽东共产党怎么出卖外蒙古?当年与苏联接壤的东北、西北156万平方公里的大片土地经江泽民大笔一挥,也默认俄罗斯及中亚诸国的占领了;这个时候,习近平已经是一方诸侯,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是如果回顾香港特区政府对苹果日报的行动,可以看到40多年前邓小平对付华国锋的“剥笋”政策,就是一层一层剥掉你的皮,最后刺进核心,逼苹果日报停止营业就是他们的目标。

为了对付苹果日报,首先针对其创办人黎智英,上演“捉放曹”,忘了抓了他是3次还是4次,罪名却有四项,罪名也是由轻转重。例如开始是诈欺案,完全无足轻重的租赁案也出动大批警察搜捕。即使查不到军火也达到恐吓的效果,最好黎智英识相把苹果关掉,也满足某些人对黎智英的报复心理。哪里知道民主黎不吃这一套,遂层层加码,一直到把他关押,连保释都不准的境地。

政治压力无效后,5月14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香港国安法第43条,冻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持有壹传媒70%股份,估计超过港币3亿元,以及其拥有的3间公司于香港银行帐户内的财产。为此,壹传媒作为上市公司一度停牌。当时已经引发人们疑虑,当局是否改用经济手段逼迫苹果日报停止经营,以避开外界对港共封杀新闻自由的指摘。虽然中共的经济行动也都有其政治目的。

民主自有后来人,抓了一个黎智英,后面还有一群黎智英继续出来;这次抓了5位,苹果日报继续出版,被捕后次日,苹果日报出版50万份,还是一纸难求,香港市民说,即使出的是白纸,只要是苹果日报,他们也要买。也许港共要想一下,是不是把苹果日报员工全部抓光,体现无产阶级专政的威力?

现在苹果日报还有一些现金可以维持经营,但是既然是共匪,还有什么手段做不出来,组织黑警抢劫现金也是“革命需要”,并且会获得习近平的支持,因为共产党及其领袖人物就是运用偷呃拐骗及抢劫崛起的,早在井冈山落草时的“打土豪,分浮财”更是他们的光荣传统。

选择这个时候要对苹果日报一剑封喉,自然也是为了向7月1日献礼。因为7月1日不但是香港主权转移日,今年还是中共匪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小匪干斯日都要弹冠相庆,岂可缺掉香港?然而封得了这一百年中共杀人不眨眼的罪行吗?封得了伟光正背后杀人放火、买卖鸦片的劣迹吗?封得了内部贪污腐败、荒淫无耻的丑闻吗?

即使用暴力封了苹果日报,还有香港与外地的电子网络继续披露中共在香港与全球的恶行,中共最好在香港封网,向新疆一样。什么金融中心?香港成为集中营中心才能保住习近平的皇位,否则一切反共势力都会聚焦香港、声援香港,岂止一家苹果日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