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高层提堂 声援人士:事件会杀死香港(视频)

发表:2021-06-19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成员黄浩铭、曾健成(阿牛)和长毛梁国雄妻子陈宝莹在庭外拉起横幅抗议。
社民连成员黄浩铭(左二)、曾健成(阿牛 左一)和梁国雄妻子陈宝莹(右二)在庭外拉起横幅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香港国安警在6月17日以国安法的“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拘捕壹传媒和《苹果日报》2名管理层和3名新闻工作者。昨夜其中3人获准保释,而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则遭警方落案起诉。案件今日(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开庭前法院外聚集大批前来声援的市民。专栏作家钱志健亦在场外排队等候进入法庭旁听,他表示苹果事件会杀死香港。

据《苹果日报》报导,今早7时45分,西九龙法院大楼外已有市民排队轮候公众旁听席,排在较前位置的有来自壹传媒的员工。半小时后,职员安排最前的市民进入法院大楼,队尾仍有近百人在排队轮候。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
在场外排队的市民举起今日的《苹果日报》以示支持。(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
市民在西九龙法院外排队等候进入法庭。(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有排队市民举起苹果日报的黄色雨伞。(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有排队市民展示后背“加油”二字(竖看则为“香港”)。(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昨晚10时才获准保释的《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和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今日也有到达法庭支持两名同事。另外,《苹果》执行总编辑林文宗亦有到庭。

对冲基金经理、《苹果》财经版专栏作者钱志健有排队轮候入庭支持两人。他说,言论自由是由《基本法》赋予,香港的自由允许市民看不同声音的报纸。他认为今次事件会将香港“杀死”(This will kill Hong Kong),质疑当局已不容异议声音。他又指,邓小平的一国两制初衷并非如此,现时当局已经完全歪曲了《基本法》。他担心十年内会有三分一港人移民离港。

对冲基金经理、《苹果》财经版专栏作者钱志健有排队轮候入庭支持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
对冲基金经理、《苹果》财经版专栏作者钱志健有排队轮候入庭支持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被问到外国投资者如何看《苹果》事件,他认为《苹果》是香港的指标,如果强行取缔报刊,则代表一国两制已经消失,外国投资者撤资离港,他认为当局现在应该停手。他透露有外国投资者已在考虑8月1日离开,现时金融界很难请人。

社民连成员黄浩铭、曾健成(阿牛)和长毛梁国雄妻子陈宝莹在庭外拉起横幅抗议,高呼“追寻真相,何罪之有,新闻自由,不容剥夺,释放所有政治犯”。黄浩铭指直,至今都没有证据证实被捕者如何“勾结外国势力”,批评当局含血喷人。

6月19日,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苹果》总编辑罗伟光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市民场外声援。(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社民连成员黄浩铭(中)、曾健成(左一)在庭外拉起横幅抗议。(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王婆婆(王凤瑶)手持今日《苹果日报》到场,高叫“撑《苹果》”。她说,我们就快没有珍惜了,我现在“一日一苹果”。

王婆婆(王凤瑶)手持今日《苹果日报》到场,高叫“撑《苹果》”。

王婆婆(王凤瑶)手持今日《苹果日报》到场,高叫“撑《苹果》”。
(上2图)王婆婆一手举起黄色雨伞,一手展示一份今日的《苹果日报》到场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