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惊爆福奇涉掩盖病毒真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03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奇
福奇(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6月1日,《Buzzfeed》和《华盛顿邮报》爆出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的数千封电邮,披露了福奇涉歉隐瞒COVID-19疫情真相

福奇“电邮门”爆出后,立即引发众媒体开始研究886页的邮件内容(2020年1月至6月),其中很多涉及到掩盖COVID-19病毒(来源)真相。多位联邦参议员表示福奇应辞职,或要求他回答重要问题。不难预测,一场风暴已在酝酿之中。

福奇的部分邮件显示,在病毒来源的问题上,福奇涉嫌与安德森、石正丽的合作者达兹萨克、世卫组织WHO和中共疾控中心(CDC)等联手掩盖真实信息,蓄意误导公众。

安德森的邮件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美国斯克里普研究院病毒免疫学专家安德森(Kristian G.Andersen)写给福奇的一封邮件。安德森是坚定支持病毒自然进化说的专家之一。

该邮件写道,“在系统发育树上该病毒看起来完全正常且表明蝙蝠是病毒的储存载体。该病毒的不寻常特征只占基因组一小部分(<0.1%),人们必须仔细观察所有的序列,才能发现其中一些特征可能是经过设计的...Eddie、Bob、Mike和我都发现基因组与进化理论的预期不一致。”

Eddie、Bob等人应该是安德森团队的专家成员。

2020年3月17日,安德森在《自然》杂志发表题为“SARS-CoV-2的近端起源”的论文。“我们回顾了通过基因组数据的比较分析可以推断出SARS-CoV-2的起源……我们的分析清楚地表明,SARS-CoV-2不是实验室构建体或故意操纵的病毒。”他在论文中写道。

然而,安德森写给福西的邮件是在1月31日。因此,安德森应该先发现病毒基因组有一小部分具备不寻常特征,并且是团队的共识。然而,他在之后的论文中却对此只字不提,令人生疑。

福克斯名主持卡尔森称福奇为“又一位卑鄙的联邦官僚”,“政治色彩深重,而且经常撒谎。比这更令人震惊的是,我们后来得知福奇本人也卷入了他对抗的这场大流行。 ”

卡尔森说,福奇的邮件显示,“从一开始,福奇就担心公众可能会得出结论,COVID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为什么?可能因为福奇知道他在同一个实验室资助了功能增益实验。 ”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的主持人、调查记者马克松在推特上称“这是一次大规模的掩盖”,并要求福奇辞职。

福奇曾公开承认自己批准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给予武汉病毒研究所数十万美元的资助,不过,他否认这些资金与武毒所进行的“功能增益研究”无关。

福奇近日突然改口称应该就病毒起源在中国进行深入调查,一反他之前坚称病毒不可能源于实验室的说法。

福奇致信高福:共度难关

据《华盛顿邮报》,中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高福于2020年3月28日向福奇发邮件道歉,此前他接受《科学》期刊采访,有报导指高福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叫民众不用戴口罩,正在“铸成大错”。

高福在邮件中用暱称“Tony”称呼福奇,并解释自己没有指责。他说,“我看了《科学》的采访,怎么能用‘大错’这个词来说别人呢?那是记者的措辞。希望你理解。让我们携手把COVID病毒逐出地球。”

福奇在回复中说,“我完全理解。没问题。我们将共渡难关。”

福奇后来因建议实施社交距离等措施,受到一些保守派的指责,高福4月8日再发邮件,称“我看到一些新闻(希望是假的),说(你)正被一些人攻击。在这种非理性的环境中,希望你一切顺利。”

“感谢善意的问候,一切都很好,尽管这个世界上有一些疯子。”福奇在回函中写道。

邮件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关系不错。

达兹扎克的邮件

美国生态健康联盟总裁达兹扎克(Peter Daszak)于2020年4月18日感谢福奇驳斥实验室泄漏说。达兹扎克至今仍坚持病毒起源于自然。

达兹扎克是赴武汉调查的世卫专家组中唯一的美国成员,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关系密切。不仅与其合作发表了二十几篇论文,还曾资助武毒所的蝙蝠冠状病毒研究。2020年2月18日,他和26名专家在《柳叶刀》声明,称病毒实验室理论是“阴谋论”,该文正是由达兹扎克起草。

达兹扎克在邮件中感谢福西:“公开站出来声明,科学证据支持COVID-19的自然来源是蝙蝠对人类的溢出,而不是中国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实验室泄漏。在我看来,你的评论是勇敢的,而且来自你可信的声音,将有助于消除围绕病毒起源的迷思。一旦这场大流行病结束,我期待当面感谢你,并让你知道你的评论对我们所有人是多么重要。”

福西答复道,“非常感谢你的善意来信。”

福西最近对病毒来源的说法改口,立刻引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批评他“背叛了中国的科学家”。这里用“背叛”一词,是否意味着福奇与中共之间有过某种契约呢?

“司法观察”再曝光世卫参与隐瞒疫情

美国保守派监督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6月2日再次拿出此前获得的301页邮件,显示中共和世卫共同隐瞒疫情,而美国国家卫生院(NIH)对此知情。

2020年2月13日,世卫向前往中国调查疫情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官员发出一系列简报,要求官员们对内容保密。邮件写道,“重要提示:请将此视为敏感信息,在我们与中国(中共)达成协议前,勿公开。”

2020年2月14日至15日的一封邮件显示,美国卫生研究院(NIH)官员根据中共的要求定制了保密表格。“这次的表格是根据中国(中共)的条款量身定做的,所以我们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世卫技术官员曼苏克‧韩(Mansuk Daniel Han)写给福奇下属雷恩(Clifford Lane)。

“Daily Caller”主编巴顿(Ethan Barton)说,“这些邮件在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爆发初期就定下了基调。很明显,世卫一开始就允许中国(中共)控制信息流。”

近期随着越来越多主流媒体转向和多位科学家的呼吁,全球都在聚焦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表示要重查病毒起源,英国情报机构也认同病毒可能由实验室泄漏,正在招募人员展开调查。

美国知名基因学专家、地缘政治专家梅茨(Jamie Metzl)5月31日预测,如果实验室理论最后被证实,习近平很可能被赶下台,而全球也会向中共追责索赔,中共无疑将面对重大地缘政治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