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炒菜就对了 炒出脆嫩青菜的秘诀(组图)

作者:杨秀秀 综合 发表:2021-05-1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炒菜
炒出脆嫩青菜的秘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炒菜看似简单,却不是人人都能够炒的翠嫩爽口,如何将青菜这种普通的食材料理好,也是一门学问。要炒出一手好菜,学习记住几个秘诀。烹饪老师也提醒避免炒菜时常出现的几个错误作法,就可掌握炒菜的秘诀。

火候

炒青菜的火候一定要够热,开大火空烧锅子,等锅子冒出少许烟的时候再放油,油倒入后再将青菜放进锅中。用中小火慢慢煮容易变得软烂,大火快炒才会清脆又香,但不要炒的太熟,既破坏营养成分也会让青菜不脆不嫩,大约八分熟就可以出锅。

油量

炒青菜的油量要比其他食材用多一些的油,足够的油分能够让青菜翠亮不干扁。

妻子煮菜
炒菜时针对不同的菜有不同的烹调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盐巴

炒菜时放盐最关键,有些菜太早放盐巴会让菜出水,影响菜的颜色,导致青菜出水变得软趴趴。

含水量多的蔬菜:如果青菜本身的水分足够,像是高丽菜、大白菜或者黄瓜等,炒到八成熟的时候再加入盐巴。

含水量少的蔬菜:水分不多的菜,像是空心菜或者番薯叶,在放油之后,把需要的盐分倒进油里面融化,再倒青菜入锅内大火快炒,这样在炒的过程中,可以逼出青菜中的水分,让青菜显得翠绿。

摆盘

青菜在起锅后放入盘中,避免让青菜堆挤在一块,也不要使用盖子直接盖上,可用筷子在盘子中央拨开青菜,让青菜散热,才不会因温度过高使青菜变黄或变黑。

炒菜为何会失败?

日本有元叶子烹饪老师在《不靠食谱就能做好菜》一书中指出,有些人不擅长炒蔬菜,老是把蔬菜炒到水分流失或是变得很“油腻”。菜会炒得不好吃,有可能是平底锅还不够热就把油倒进去,或是加进水分流失的蔬菜翻炒,不仅炒熟要花更多时间,油也会和软掉的蔬菜混在一起,这样炒出来的青菜当然不好吃。有元叶子解释,蔬菜从采摘下来到从市场买回来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容易水分流失,要让菜吸饱水分,才能重新恢复生机,夏天的话,可将菜泡在冰块水里,让蔬菜吸饱水分,这样炒出来的菜才会好吃。

有元叶子提醒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青菜下锅后不要立刻翻炒,因为“不停翻炒”会降低锅子的温度,应该耐心等待观察锅里蔬菜的样子,看准时机再翻炒,一面蔬菜熟了再翻另一面,翻面只需翻一次就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