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习近平 王岐山对美隔空喊话求合作(图)

发表:2021-04-24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辞。
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辞。(图片来源:PARKER S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美紧张局势在疫情爆发后进一步加剧,在此背景下,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24日在北京举办,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透过视频,对美隔空喊话求合作,称“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

据大陆官媒4月24日报导,王岐山当天在讲话中称,当前中美关系正处重要关口。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活动共有超过400人透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乒乓外交”的关键人物、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发表视频致辞。

所谓的“乒乓外交”是指1971年,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以此让中国获得了与美国建交的机会。一年后,时任美国总统尼克逊访华。

今年4月10日,北京当局刻意重提 “乒乓外交”往事,试图破冰由于频繁发动战狼外交攻势,而遭到全球围堵的局面。当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上海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开幕式上称,双方应继承和发扬“乒乓外交”所承载的相处之道。中美可以也必须跨越分歧,寻求合作共赢的相处之道。他还强调,中美合作可以达成许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但中美对抗将成为两国和世界的灾难。

深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分析说,北京高调纪念“乒乓外交”50周年,相信是想伸出橄榄枝。但北京此举不切实际,而且毫无作用,因为中美关系已不可能回到过去,两国未来的竞争速度及力度,只会越来越大。

除了王岐山,习近平和李克强等中共高层也多次向美喊话,求合作,不要“脱钩”。

4月13日,李克强出席美国商界领袖的网路会议向与会者喊话,不要和中共经济脱钩,并说“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同日,中共驻加大使丛培武在蒙特利尔外交关系委员会上也提到,对西方日益高涨、要跟中共“脱钩”的呼声“感到担忧”,并指出中共要跟加拿大“加强合作”。

4月20日,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除了暗批美国,“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要展现更多责任担当”,习近平还声称人为地“筑墙”、“脱钩”违背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

分析人士指,习近平所说的“筑墙”,实际上讲的是美国正在联合全球多国,在军事、经济、人权等多方面围堵中共,像一堵墙一样把中共孤立、隔离起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