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習近平 王岐山對美隔空喊話求合作(圖)

發表:2021-04-24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紀念活動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辭。
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紀念活動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辭。(圖片來源:PARKER S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美緊張局勢在疫情爆發後進一步加劇,在此背景下,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紀念活動24日在北京舉辦,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透過視頻,對美隔空喊話求合作,稱「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

據大陸官媒4月24日報導,王岐山當天在講話中稱,當前中美關係正處重要關口。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美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活動共有超過400人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出席。「乒乓外交」的關鍵人物、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也發表視頻致辭。

所謂的「乒乓外交」是指1971年,時任中共黨魁毛澤東邀請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以此讓中國獲得了與美國建交的機會。一年後,時任美國總統尼克遜訪華。

今年4月10日,北京當局刻意重提 「乒乓外交」往事,試圖破冰由於頻繁發動戰狼外交攻勢,而遭到全球圍堵的局面。當日,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上海舉辦的相關紀念活動開幕式上稱,雙方應繼承和發揚「乒乓外交」所承載的相處之道。中美可以也必須跨越分歧,尋求合作共贏的相處之道。他還強調,中美合作可以達成許多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但中美對抗將成為兩國和世界的災難。

深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說,北京高調紀念「乒乓外交」50週年,相信是想伸出橄欖枝。但北京此舉不切實際,而且毫無作用,因為中美關係已不可能回到過去,兩國未來的競爭速度及力度,只會越來越大。

除了王岐山,習近平和李克強等中共高層也多次向美喊話,求合作,不要「脫鉤」。

4月13日,李克強出席美國商界領袖的網路會議向與會者喊話,不要和中共經濟脫鉤,並說「脫鉤」對誰都沒有好處。

同日,中共駐加大使叢培武在蒙特利爾外交關係委員會上也提到,對西方日益高漲、要跟中共「脫鉤」的呼聲「感到擔憂」,並指出中共要跟加拿大「加強合作」。

4月20日,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除了暗批美國,「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大國要有大國的樣子,要展現更多責任擔當」,習近平還聲稱人為地「筑牆」、「脫鉤」違背經濟規律和市場規則。

分析人士指,習近平所說的「筑牆」,實際上講的是美國正在聯合全球多國,在軍事、經濟、人權等多方面圍堵中共,像一堵牆一樣把中共孤立、隔離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