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电源选购的6大重点(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1-04-2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电池 行动电源 电容量 朱泥
行动电源选购的6大重点。(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现在的手机普遍都无法更换电池,所以行动电源就成为重要的配备。那么行动电源该如何挑选?买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重点呢?(相关文章:为什么现在的手机无法更换电池?

以下就为大家提供老司机购买行动电源时,建议的6大重点。

1、安全认证

购买行动电源时,首先要确认的就是代表产品合格的认证标章。例如在台湾的产品,就必须通过bsmi认证才行,它是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认证,所以必须有这个认证,产品才能在当地上架贩售。当然各地的认证单位不同,但在购买前,一定要确认这个认证,产品安全才会多一层保障。因为若被发现产品与标示有出入的话,厂商会被罚款被撤销认证,所以一般厂商也不敢太乱来。

如果是在一些网络私人卖场看到的行动电源,在购买前就要三思了,因为有时产品本身并不合格,贪小便宜的结果,在使用上就必须承担额外的风险。

2、电容量

在购买的时候,行动电源的容量也是很重要的考量重点。因为行动电源的体积通常都不会太迷你,电容量越大的话,体积自然也会越大,造成携带时的负担。

例如依平常的使用习惯来分析,若忙了一天回到家时,若手机都还有电的话,那么一般买个5,000mAH的行动电源就行了。对3,000mAH的手机而言,5,000mAH的行动电源大概可以充饱一次,10,000mAH的行动电源能充饱2次,所以能据此来推测自己的需求。

当然,有些人因为会看影片、玩游戏,电量消耗快的话,那么就要买大容量的行动电源,甚至多准备一个了。

3、快充功能

目前市面常见的主要有QC快充和DC快充两种,QC快充还分2.0、3.0、4.0等不同版本。至于该买哪种快充,就要看自己的手机是支援哪种快充版本,这种才能达到最理想的充电效率。

一般行动电源的外盒都会注明支援的快充规格,手机的话,也可以上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快充版本。

4电流大小

现在不少行动电源都有两个以上的充电插孔,虽然可以一次对多台装置进行充电,但也要注意电流的部分。

因为有的行动电源,每个充电插孔的电流是独立固定的,彼此不会互相影响。但有的行动电源则是共用的,也就是多插一个设备充电,电流就会被分流,这样充电的效率自然也就更差了。

5、是否要搭乘飞机

想把行动电源带上飞机,也要注意各航空公司的规定。除了只能带自己用的以外,行动电源也必须明确标示产品规格。当然有些用久会发生磨损不易辨识的情况,这时可能会通不过海关的检查。

电容量的大小也有相关规定,通常100Wh(约27,000mAH)以下的行动电源可以直接带上飞机,而且带的数量也有规定。所以若有需要搭飞机的读者,一定要注意各个航空公司的规定。

还要行动电源必须直接带上飞机,不能以行李托运,在飞机上也不能使用,电源也要记得关闭,这都是要注意的。

6、是否有特殊需求?

有的行动电源还可以帮笔电充电,有的行动电源在充电时可以直接插上插头,也有的可以采用无线充电的方式……这种种的特殊规格,就看使用者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了。当然,伴随这些特殊规格而来的,也会是价格的增加。

对于行动电源,你是否也有自己的选购心得?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