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世界另辟新路 周永康:我们就是希望(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2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年,黄之锋(左一)、罗冠聪(中)和周永康(右一)因参与占中而被判囚,后终审法院批准其保释和上诉许可。如今黄之锋已经入狱,罗冠聪流亡英国,而周永康则身在美国。(图片来源:VOA)
图为2018年,黄之锋(左一)、罗冠聪(中)和周永康(右一)因参与占中而被判囚,后终审法院批准其保释和上诉许可。如今黄之锋已经入狱,罗冠聪流亡英国,而周永康则身在美国。(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提起周永康,很多人会想起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不过香港也有一个周永康,生于1990年的他是前学联秘书长,曾参加过2014年的雨伞运动,并作为学联代表和时任政务司司长林郑谈判。近日8.18案中的几位泛民元老遭重判,周永康在脸书社交媒体上发文指,香港的抗争运动将继续推动全球,重新审视北京,重拟对中政策,为世界开启一条不同的未来道路。他亦勉励大家“在最坏的时代,要做最好的自己”,因为 “我们就是希望”。

8.18案件中,9位泛民元老,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因在当日参与流水式集会而遭重囚8至18个月不等,实在令人心有不甘。目前在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周永康,一直积极在海外为港人争取民主。他日前在脸书上撰写长文,题为“我们就是希望:818案判刑、Self-care、去留考量、世界与香港 ”。

2019年8月18日,170万香港人冒雨参加游行,游行人潮由泛民元老们带领,缓慢地离开维园,悲伤面孔亦把“义无反顾”表露无遗。同日,周永康在美国纽约参加一个支援香港的游行,队伍途径布鲁克林大桥时,他与同样参加活动的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短暂交流。

一年多过去了,今日的杨岳桥连同其他参与民主派初选的共47人,被控触犯国安法的“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沦为阶下囚,获释之日无期。而避过一劫的郭荣铿亦退出政坛,回到出生地加拿大,希望低调地展开新生活。

周永康提及8.18的涉案人李卓人和何秀兰。他说,在雨伞运动后情绪低落,李卓人发短信问候,令自己感激至今;曾与何秀兰短兵相见,但在2017年自己入狱前夕,向她致歉,大家落泪,恩怨尽泯。

对于香港今日局面,周永康深感无所适从,太多内疚和无力感,但人还在生,就是一种希望和动力。他勉励大家,“在最坏的时代,要做最好的自己”,时局越坏,越须奋发图强;能力不足,就自我充实,能力充足,就去做力所能及之事;可以冒险,权衡利弊后就行动;累了就休息。

谈及能否再度返港,他认为还须面对内心的恐惧,并衡量决定是否有意义。他说,没人想坐牢,但有时亦身不由己,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可承担的成本亦不同,故对此不必过度争论。

民主运动需要香港本地及海外港人共同推进,这又引申出一个命题:为了香港,大家愿意且能够贡献多少?周永康不讳言,“香港不是中国的,香港是世界的。千多平方公里的香港,是我成长的地方,但与香港小岛相连结的世界,同样是孕育小岛生成的重要环境支柱。”

他说,为了拯救一个曾经出现但尚未完成对香港,海内外港人须联手对抗打压。他分析指,未来半年香港的本地抗争、政治检控、杯葛选举等运动都会影响国家舆论,左右外国对港政治制裁及制定新的对中政策,这些也会影响习近平明年的连任和中共内部的权斗。

日前不少海外港人,如身在美国游说的袁弓夷都倡议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袁弓夷还认为,香港、新疆和武汉疫情追责三件事若在西方社会继续发酵,中共命不久矣。周永康认为,加上海峡危机和全球经济链重组,世界形势如板块一样屡屡在移动,不停地变化。

他指,香港的抗争运动将继续推动全球,重新审视共产党,重拟对中政策,为世界开启一条不同的未来道路。而作为港人,无论身处何方都可一起前行,“香港就在我心中,在一呼一吸之间。加油,共勉,有灯就有人,前卜后继,我们就是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