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集会 李柱铭黎智英等7人被判罪成(组图)

发表:2021-04-0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中7名参与8.18流水式集会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二排右三)、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二排右二)等,今被裁定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罪成。图为去年15泛民提堂,在法庭外做“五大诉求”手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其中7名参与8.18流水式集会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二排右三)、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二排右二)等,今被裁定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罪成。图为去年15泛民提堂,在法庭外做“五大诉求”手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日讯】2019年8月18日,民阵维园发起“流水式集会”。其中7名参与当日集会的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今日(1日)被裁定组织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罪罪成;法庭将于4月16日判刑,除正被拘押的黎智英和梁国雄外,李柱铭、吴霭仪等人获准继续保释。

2019年反送中期间,民阵申请8.18游行,惟警方仅批准维园作为集会用途。因集会场地无法容纳大批市民,民阵呼吁市民“流水式”进入集会维园后再离开,分流至铜锣湾各处。虽然当日天降大雨,维园和铜锣湾人山人海,夜晚民阵宣布共有170万市民参与集会。

8.18游行当日,游行市民占满维园6个足球场。(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8.18集会当日,参与市民占满维园6个足球场。(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其后,港府检控李柱铭、黎智英等9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游行两罪,其中7人不认罪。案件早于今年2月开审。据《苹果日报》报导,法官胡雅文今日裁定7名被告两罪罪成,并批准7人中的5人继续保释,以准备求情陈词,待4月16日判刑。

休庭时,旁听席有人高呼“加油!”、“Jimmy 加油!”(Jimmy为黎智英洋名),须继续拘押的黎智英离开法庭进入囚室时,摘下眼镜,向亲友举手,旁听席上有人痛哭。

今次9名被告分别为:黎智英、李卓人、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何俊仁、梁耀忠、李柱铭与区诺轩。除了被判罪成的7人,另外2人为梁耀忠和区诺轩,2人早前已认罪,稍后将透过大状进行求情。

法官胡雅文在裁决中指,在违宪挑战方面,终审法院2005年已裁定未经批准集结罪合宪,故对本庭有约束力,辩方挑战罪行违宪失败。另就辩方质疑执法检控决定违宪,法官认为辩方未能提出理据,同样驳回。

法官表明考虑所有判刑选项并不代表不会判监,但会押后案件,择日再作求情和判刑,除正被拘押的黎智英及梁国雄外,涉案的其他7人续准保释候判,其间不得离港,并在下周三下午4时前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包括BNO护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