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享5大洗衣误区 你中招了吗?(图)

发表:2021-03-31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一名专家表示,使用织物柔软剂不会对清洁有所帮助,温水和冷水的洗衣效果也几乎没区别。
一名澳洲专家表示,使用织物柔软剂不会对清洁有所帮助,温水和冷水的洗衣效果也几乎没区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洗衣服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做的一件事情,实际上,用洗衣机洗衣也有大讲究,澳州一名专家分享了人们在洗衣服时5个常犯的错误,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据《每日邮报》报导,洗衣机和白色家电专家阿什莉・艾瑞代尔(Ashley Iredale)表示,使用织物柔软剂不会对清洁方面有所帮助,并且温水和冷水的洗衣效果也几乎没有区别。

他解释道,反复犯这些错误会影响洗衣的效果,甚至影响洗衣机的性能。

1.用温水洗涤

尽管用热水洗衣服比冷水好,但两者的区别微乎其微。他还补充说,如果所在地区的水不是很冷,最好选择冷循环而不是暖循环,这样既节能又省钱。

2.使用织物柔软剂

尽管许多人会使用织物柔软剂让毛巾及衣服保持清新香气,但艾瑞代尔不建议经常使用该产品,因为它不会对清洁方面有所帮助。

更糟糕的是,织物柔软剂不仅会降低吸水性,这对毛巾来说并不好,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在洗衣机内部形成皂垢。

艾瑞代尔说:“最坏的是,它们会降低衣服阻燃的效果,所以尽管瓶子上印有可爱婴儿的照片,但绝对不适合用来洗儿童睡衣。”

3.洗衣过多或过少

这是另一个人们常犯的错误,艾瑞代尔说:“如果要洗的衣物量太少,就会浪费洗衣粉、水和电。加的衣物量太多的话,可能就洗不干净衣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也可能缩短。”

你要洗的衣物应该均匀的放在洗衣机内,并且不应该填满整个洗涤筒。

4.洗衣机用完后关闭盖子

许多人犯的另一个常见错误是在用完洗衣机后关上盖子,洗衣机的盖子应保持打开状态,好让洗衣桶风干。这样做可以减少异味、变色及霉菌的产生。

5.将精致衣物放进洗衣袋

最后,艾瑞代尔表示,一定要将自己的精致衣物放在洗衣袋里清洗,否则不仅可能变形或损坏,还会缩短精致衣物的寿命。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