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互批 石礼谦:地产商被针对如文革(图)

发表:2021-03-25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地少人多,人口高速增长之下,土地供应不足。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香港地少人多,人口高速增长之下,土地供应不足。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日前,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多次解决香港房屋问题,香港新界的“村屋大王”王光荣随即被廉政公署调查。建制派组织工联会也开始批斗港府和地产商,指官商勾结,政府纵容地产霸权。同是建制派的立法会地产界议员石礼谦就反驳指,房屋问题并非来自地产商,应由全社会共同解决,如果只针对一小撮人,和文革没分别!

北京一直认香港年轻人是因为房屋问题无法解决而走上街头抗争的,因此在大肆整肃香港民主运动后,处理房屋问题成为下一个首要任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就表示说,在港培养爱国者应先解决这些人的民生问题,让他们得到相关利益,自然也就会爱国,就如新加坡推行组屋政策,吸引国民支持政府。

据《苹果日报》报导,日前工联会吴秋北在报章撰文,题为《安得广厦千万间!——新时代工运论述之三》。文中引用马克思理论,指凡是进行地产分割的地方,就只能或返回更加丑恶的形态的垄断,批评香港政府放任“地产霸权”压抑住宅供应,让他们继续“吸血”,将土地的使用、开发和收益,放权予地产商处理,因此地产商完全以利益为导向进行市场化操作,导致土地产值为极少数人所占有,港府有失职之嫌。

吴还建议香港政府启动《收回土地条例》,并征收《自然保育税》等,称“要发动变革的力量,督促政府提高土地储备,打破资本定律,用地于民!”

同是建制派的立法会地产界议员石礼谦表示不认同吴秋北的说法,指香港房屋的供应问题由来已久,非由地产商单方面形成。石批评吴秋北只代表一部份基层的看法,并非为全香港人的利益着想。他还表示,要解决房屋问题必须由全社会共同努力,仅指控地产商,这是文革式的批评,无法解决问题。

早前,有亲北京的港媒发表评论文章指,香港房屋问题已经十分严重,引发中央高层的关注,并表示香港政府若无法改善问题,中央或者亲自出手,在选举制度外也帮助完善住房问题。此举被外界认为新一轮的“打土豪”将在香港上演。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