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解《大公报》对民阵的批斗?(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3-20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阵遭《大公报》批斗,皆因民阵组织过多次大型游行,令中共恐惧。(图片来源:Kwanyatsw/Wikipeida/CC BY-SA 3.0)
民阵遭《大公报》批斗,皆因民阵组织过多次大型游行,令中共恐惧。(图片来源:Kwanyatsw/Wikipeid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有深谙中共政治的人曾直言,中共的新闻要反着理解,如果中共批评某人、某团体或某事件,则表示这些人、团体和事件都做对了。此前,有位美国国会议员因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而遭中共制裁,有网友留言称赞他说,“你一定做了一件正义的事情!”可见,很多人已经清醒地知道,中共代表邪恶,被中共批评那一定是做对了,反之则是做错了。

今日(19日),中联办操控的《大公报》在头版头条大做文章,批斗香港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 (简称民阵)引发暴乱,并将2019年反送中运动中的冲突归咎于民阵。一如既往地发挥中共宣传特色:责任全在对方。

《大公报》报导指,2019年6月9日,反送中的抗争者在参与民阵游行后,冲击立法会大楼、堵塞周边道路,自此打开黑暴序幕。报导还指,民阵数次申请集会、游行,尽管香港警方多次拒绝发出批准游行的“不反对通知书”,但民阵仍鼓励市民参与游行,引发警民冲突。

中共媒体报导的狡猾之处在于“不尽不实”,把一件事情的真相掐头去尾,只选择对自己有利的部份,做上纲上线的报导。从未见过中共客观且真实地报导为何100万、20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以及人群多到塞满港岛几条主要干道的壮观场面,也未见过中共详细报导过香港人的五大诉求,及港府的冷漠回应。

在中共的报导中,看到的都是“黑暴”冲击立法会,冲击警方防线;“港独”勾结外国势力分裂祖国等等。总之,错的永远是别人,中共永远伟光正。

《大公报》报导亦批评民阵藉游行“吸金”,如在反送中期间的8.18游行中,民阵向游行人士筹得800万港元款项。但同时报导又批评民阵在统计游行人数上“报大数”。

当年民阵申请8.18游行时被警方拒绝,警方的条件十分之苛刻,只是准许市民在游行起点的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无奈之下,民阵安排市民以“流水式”参与集会,因为维园无法容纳太多人,民阵呼吁市民到维园集会后离开,让下一批市民再入维园,如此一进一出保证了市民皆可参与集会。

民阵遭《大公报》批斗,皆因民阵组织过多次大型游行,令中共恐惧。图为反送中期间的8.18流水式集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图为反送中期间的8.18流水式集会。(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图为反送中期间的8.18流水式集会。民众进入维园后离开,分流至铜锣湾各处。(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反送中期间的8.18流水式集会。民众进入维园后离开,分流至铜锣湾各处。(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8.18当日天下大雨,仍不减市民集会的热情。为进入维园,数以万计的市民在雨中等待几个小时,进入后再跟着队伍缓慢离开,分流到铜锣湾各处,秩序井然。据民阵统计,当日超过170万市民参与游行。因为游行人数众多,民阵亦筹集到800万港元款项,这些钱都是在场港人自愿捐赠放入筹款箱的。何罪之有呢?要比“吸金”,谁又能比得过中共呢?国安费预算都80亿港元,细则有向香港纳税人交代过吗?

《大公报》如此狙击民阵,可见中共对民阵是心生恐惧的。民阵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泛民的联合平台,当初负责的工作仅专注于反对23条立法,其后将关注范围扩大至民生等非政治议题。据网上资料显示,2019年参与民阵的团体多达48个。而历年的民主派活动,如七一游行、反送中游行等等,皆由民阵名义申请和举办。这些集会和游行所针对的终极目标都是中共,想必中共已一早对民阵怀恨在心。

3月初,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消息指,香港当局正在调查民阵是否有违港版国安法,若属实,民阵将被取缔。其后很多组织纷纷表示退出民阵的工作和活动,但社民连表示会继续留守。现任民阵召集人陈皓桓天生一把硬骨头,强调民阵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有人指,中共才是“反中乱港”的黑手,它窃国后破坏中华文化,迫害中国人;九七后又祸乱香港。“反中乱港”中共名副其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