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弹劾?民主党的算盘(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2-1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弹劾川普(特朗普)民主党打的什么算盘?有常识的人都看的出来,弹劾川普会以失败收场,因为无法说服17名共和党人投赞成票,因为已经有45位参议员投票说,弹劾已经卸任的川普违反法宪法,就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都拒绝主持弹劾听证,就是参议院主席,美国副总统Kamala Harris都拒绝主持弹劾听证,那为什么还要弹劾?是为了阻止川普再次参选吗?可是民主党心里清楚的很,只有川普在选票上,才是本党选民最有强有力的号召。

要我看,民主党的算盘是这么打的,因为川普已经卸任,民主党和左派突然没有了目标,过去五年来,对川普的仇恨和攻击是团结民主党的唯一凝聚力,作为在野党,怎么拍桌子都行,反正自己不执政,也不用负什么责任。鸦片氾滥怪川普,没有挡住疫情怪川普,疫情引发的经济萧条怪川普,死亡人数攀升怪川普,疫苗研发不出来怪川普,研发出疫苗来了没有及时接种怪川普,国会山受到冲击怪川普,各地发生的暴乱也怪川普。现在可好,在野党变成执政党,面临实际而棘手的问题,这不,在竞选时指责川普防疫不力的拜登,当总统没几天,就说疫情短期内控制不住,他无能为力。所以现在继续把川普当靶子,弹劾川普,还能转移一下注意力,免得立马关注实际问题,关注拜登政府的执政问题,因为实际问题怎么处理都会进一步导致美国朝野分裂,也会导致民主党内部分裂,左派批评拜登左的不够,建制派批评拜登脱离主线,保守派批评拜登背离美国传统价值,中间派摇头叹气、无可柰何。

民主党弹劾川普,还有一个目地就是要分裂共和党。两年后中期选举要翻盘,四年后总统大选要翻盘,共和党不但需要川普的支持者,更要扩大支持范围,没有川普的支持,共和党人难以赢得党内初选,完全靠川普的支持,两党对决中胜负难料。分裂共和党是民主党弹劾川普的目地,民主党也会付出代价,因为参议院忙着弹劾川普,拜登内阁、政府官员的任命听证会延迟,但民主党相信这个代价值。不过,这么做有可能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川普参选,能鼓动民主党选民积极参与投票不假,但拜登打的是团结的旗号,要跟川普形成鲜明的对比。川普是局外人,拜登从政五十年,是局内人﹔川普横冲直撞,打乱现有秩序重建,拜登是联合盟邦回到过去的好时光﹔川普说到做到,跟支持者承诺就要兑现,拜登会变通﹔川普一意孤行,拜登能左右逢源,能搞好团结。可是,所有这一切都会因为弹劾川普而瓦解,拜登和民主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不是能团结美国朝野的总统和政党。我相信民主党参议员们会百分之百投赞成票、弹劾川普﹔拜登虽然没有公开支持弹劾,但是他没有阻止议长佩罗西的弹劾程序,就已经表达了态度作为新选总统、民主党领袖,如果拜登出面阻止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案,佩罗西不会不给这个面子,但是她二人都拗不过左派势力,一旦承诺了要弹劾,骑虎难下也只能顺水推舟。弹劾听证过程中,拜登和Harris必定会保持低调,一方面不提这个事,另一方面也不批评弹劾的本身,团结一致的形象就这么冰消瓦解,如果四年后川普出山再度竞选的话,民主党侯选人还能拿什么来跟川普形成对比。

说实在的,民主党也应该明白,弹劾川普是搬石头砸到自己的较,但他们还是要这么干,因为他们相信,这块石头也会砸到共和党的脚,也许会砸得更重,这就是统治精英被选民唾弃的原因,把党争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弹劾总统可不是轻易闹着玩的事情。美国第一次弹劾总统发生在1868年,国父华盛顿宣誓就职之后的79年,第二次弹劾总统发生在1998年,对克林顿的弹劾,两次弹劾总统之间隔了130年。而光是对川普就两次弹劾,间隔13个月。两次弹劾在众议院都是匆匆过关,被弹劾的总统没有任何机会申辩,违反了美国法制的基本信条。弹劾的目地是在任期结束前罢免总统,而弹劾已经卸任的总统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如此滥用天下公器进行党争,难怪选民把建制精英成为沼泽。还不只是弹劾,民主党人还呼吁废除选举人制度,呼吁废除参议院冗长辩论制度,呼吁括增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甚至因为从政前的言论,把议员Marjorie(发音'Mar-Je-Lee)Taylor Greene开除出委员会,拜登一进白宫就签署了最多的行政令。美国的民主政治当中,有许多制约权力的条款,哪怕是多数党也不能为所欲为,而现在的民主党,掌握了白宫和参众两院的民主党,砍瓜切菜般的废除束缚机制,就是瘟疫救济法案都不能两党合作,在参议院50票对50票,最后是副总统Harris一票通过,民主的精髓在于妥协,权力之所以能和平过渡就是因为规则明确公平,输的人也输的心服口服,如果是因为改变了规则而导致胜负,输的不会服输,输的会寻求报复,从此华府沼泽永无宁日。

大选引发的宪政危机没有过去,刚刚开始而已。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

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