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第4天 辩护方快刀斩乱麻 自信能赢(图)

发表:2021-02-13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第二次弹劾审判的第四天,他的辩护团队发表了简短有力、直击要点的陈词,突出强调了弹劾方针对前总统的伪善,并且证据造假。辩护团队的表现赢得了关键的决定能否定罪川普的共和党人的称赞。
川普辩护团队的陈词有理有据,指出弹劾方的指控站不住脚,弹劾是对川普的政治报复,获得好评。图为美国参议院在对前总统川普进行弹劾审判时的场景。(图片来源:congress.go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联邦参议院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第二次弹劾审判的第四天,他的辩护团队发表了简短有力、直击要害的陈词,突出强调了弹劾方针对前总统的伪善,以及证据造假。辩护团队的表现赢得了关键的决定能否定罪川普的共和党人的称赞。

据C-Span的转播视频,川普的辩护团队显得信心十足,他们只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案件陈词,而他们被容许表达自己观点的时间是16个小时。这与9个众议院的弹劾经理人足足用了长达两天的时间进行陈述形成鲜明对比。

川普律师迈克尔.范德温(Michael van der Veen)周五(2月12日)对参议员说:“这种弹劾与事实、证据和美国人民的利益完全脱节。”

“参议院应立即果断投票拒绝它。”

“没有一个有思想的人会严肃地相信总统1月6日的讲话是对暴力或叛乱的煽动,在任何角度上。”“这个(弹劾)建议从表面上看显然都是荒谬的。”

川普说的被指控“煽动叛乱”的话 弹劾他的人都说过

川普的律师带着自己的录像带出席了第四天审判,以反击民主党弹劾经理人的戏剧性的、经过精心编辑的视频。那些视频试图表明美国前总统煽动了1月6日对国会大厦的暴力袭击。

辩护团队的一个视频将民主党政客的片段拼接在一起。片段中,为各种政治原因他们在说需要“战斗”。此前弹劾经理重点强调川普告诉支持者,他们需要“艰苦战斗”以“制止偷窃”,是在煽动暴力。

辩护方通过演讲证明国会大厦袭击前,川普的原话与其他人的政治言论没有什么不同,指控川普的人也使用过相同的词语。

范德温说:“现实情况是,川普没有以任何方法、方式或形式指导那些人使用身体暴力进行战斗。”

“他指示他们要做的是在选举中向对手发起挑战,以推动全面的选举改革,以让大型科技公司负责任 - 所有习惯的和法律的方式向政府请愿,以解决申诉。”

视频中包括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前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其他一些议员。比较有趣的镜头是,当播放视频时,沃伦坐在会议厅没有反应,但其他民主党人出现在“战斗”镜头中时却笑了笑或开了个玩笑。

辩方还指控弹劾经理“篡改”了他们介绍川普讲话的视频,将川普说的“和平的”抗议的话给剪辑掉了。(详细请见报导:弹劾川普方承认“蓝标推文”错误 被揭造假

当国会大厦发生暴乱、彭斯撤离时 川普不知情

议员们以及弹劾经理质疑的关键之一是1月6日下午2:14分,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已从参议院撤离了,但是川普在下午2:24分发推文批评彭斯缺乏“勇气”,没有终止选举人团认证拜登获胜的结果。

弹劾方指控当时川普已经得知国会大厦事件,但仍然将彭斯置于危险之中,也没有立即采取行动应对。

弹劾方认定川普知情的依据是根据新闻报导,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曾在2:15分的电话中告诉了川普有关彭斯疏散的消息。

然而,图伯维尔随后表示,他不知道与川普通话的确切时间。

对这一关键问题,川普的辩护团队明确告诉参议员们,当彭斯从会议厅被护送离开时,川普不知道。

范德温强调,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仓促弹劾并没有提供正当的证据。例如,图伯维尔与川普电话中有关彭斯的内容的报导是基于媒体自称的匿名消息源。

范德温说:“那确实就是众议院向我们展示的那种传言证据。”

“川普先生和彭斯先生之间的关系长期以来都非常好。我敢肯定,川普先生非常关心彭斯先生并关心在座的所有人的安全与福祉。”

弹劾是政治报复 桑德斯当场诠释

川普的辩护团队抨击民主党人出于政治原因对川普进行审判,而支持弹劾的议员的表现似乎完全证实了辩护方的论点。

当范德温发表该观点时,议员中有人问辩护律师是否相信川普赢得了大选,就如川普一再声明的那样,选举违规,他实际已经赢了。

范德温望着会议厅,显得很生气,问哪个参议员提出了这个问题,并鼓励进行简短的交流。

坚决的川普反对者、佛蒙特州极左倾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说:“是我。”

范德温回应说:“这与本机构提出的问题无关。”

他指出:“与弹劾条款相关的是,川普先生的言论是否煽动了暴力和骚乱。”“这是指控。这是问题。”

“答案是否定的。他没有发表煽动暴力或暴动的言论。”

共和党人给辩护团队金星

川普的坚定盟友、威斯康星州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说:“总统的律师让众议院经理人的陈词露出原形。”

“他们从法律上将他们(弹劾经理人)剔除了。”

阿拉斯加州的参议员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被认为是6个最有可能会投票支持对川普定罪的共和党人之一。她对记者说,川普的律师给出了“良好的辩护”,并且“今天比本周早些时候(周二)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参议院在周六(2月13日)继续召开会议,进行为期4个小时的审议,然后进行投票。

如果没有意外,对川普的弹劾审判预计将以川普无罪而结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