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法国批准“反华为法”(图)

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法国宪法委员会批准“反华为法”

作者:蔡凌 发表:2021-02-0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法国批准“反华为法”
法国宪法委员会5日以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反华为法”生效。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法国政府虽然一再表示,将不会在境内“全面”禁止华为,但是,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却明确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一旦到期,运营商将无法续签该设备的许可证,已经与华为合作铺设了半数网络两大电信运营商(SFR和Bouygues)因此上告宪法委员会,宪法委员会2月5日则以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反华为法”生效。

法国宪法委员会5日批准了法国的“反华为法”,迫使两大电信运营商(SFR和Bouygues)将拆除已经安装的华为5G移动网络天线。

宪法委员会指出,“立法者通过这条法律,考虑到了维护国防利益和国家安全的目标,保护移动无线电网络,免受第五代移动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新的间谍、盗版和破坏的风险,这符合宪法规定保护国家利益的基本要求。”

目前,法国还没有明确禁止在未来的移动网络部署中使用华为设备,但根据2019年8月1日的法律规定,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从2020年8月底开始严格限制了运营许可证的颁发。

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去年七月告知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提供的临时授权期限在三到五年不等,一旦到期,运营商将无法续签该设备的许可证,从而有效地将华为从法国移动网络中淘汰出局。

法国财经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曾明确表示,法国政府将不会在境内全面禁止华为,但是,法方将对自身的战略和国家安全等敏感领域加以保护。他说,“我们不会禁止华为在5G方面的投资,在法国不会存在在对任何运营商的歧视。但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及敏感地区。”

两大电信运营商已经与华为合作铺设了半数网络,面对当局对华为在法国市场上所做的限制,两家公司已经多次表示,这种情况可能迫使他们以高昂的代价更换设备,届时,它们将会要求国家赔偿,因此,两家公司提出了合宪性优先问题,宪法委员会的决议正是对这个问题的回应。

根据规定,布依格(Bouygues Telecom)要在2028年前拆除部署在人口密集地区的约3000个华为天线,并且禁止在斯特拉斯堡、布雷斯特、图卢兹和雷恩等城市,使用华为设备进行5G布局。

法国政府于2020年9月份曾经表明,不打算向运营商支付因拆除华为设备造成的损失。

华为被美国指控涉嫌为北京从事间谍活动,尽管华为一直否认指控,但欧洲一些国家对华为5G的使用已经提高警觉,英国和瑞典均已分别于2020年明确表态,将全面排除使用华为5G网络建设系统。

尽管法国加强了对华为的限制条件,但华为继续在法国投资扩展。1月26日,华为就宣布将投资2亿欧元在法国东部建厂,生产无线网络设备。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