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习近平的糖衣炮弹(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2-0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每年一月都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日子,因为疫情不能在瑞士的达沃斯举办,改成网络会议,星期一的时候习近平发表讲话,你要是听到或者看到他的发言稿,你会以为习近平是一位自由国际主义者,你看他用的词:

Inclusive Growth-包容增长

Green Development-绿色发展

Global Governance-全球应对、全球合作

Consensus Building-国际上的事由大家共同商量着办

Climate Change-气候变化

Paris Accord-《巴黎协定》

Carbon neutral-实现碳中和

全是左派、自由派听着窝心的词汇,看来习近平的演讲稿作者跟全球左派心有灵犀一点通,世界经济论坛网站更是添彩,大标题:历史性的合作机会。可是就在上个周末,中共战机最大规模的挑衅台湾领空,表达的意思相当明确:美国总统换人了,中共党魁可没换人。武力犯台还是北京的选项不变。习近平发言的时候说:反对恃强凌弱,不能谁胳膊粗、拳头大谁说了算。显然这话是有针对性,是针对西方自由派政客说的,中共军队应该不在此列,大规模战机挑衅台湾领空,不就是在秀肌肉么,秀中共空军的粗胳膊、大拳头呗。

习近平还说:“要坚持原则,规则一旦确定,大家都要有效遵循。”那么请问,当初答应的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规则呢?有效遵循了么?就是香港温和的政治异议人士都遭到逮捕,这算什么原则呢?

习近平说:“多样性是客观现实,将长期存在。差异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傲慢、偏见、仇视,可怕的是想把人类文明分为三六九等,可怕的是把自己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强加给他人。”说谁呢?是说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的思想转化吗?维族人的文化跟汉地文化不一样,有差异,这个差异就那么可怕?要大规模的洗脑转化?把中共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和制度强加给他人?中共驻美国大使还辩护说,帮助维族妇女改造了思想,不再认为自己是生娃娃的机器,生儿育女人之常情,什么叫生娃娃的机器?你这不是把人类文明分为三六九等?你这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习近平说:“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利用疫情搞“去全球化”、搞封闭脱钩,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无论是搞冷战、热战,还是贸易战、科技战,最终将损害各国利益、牺牲人民福祉。”那还搞什么《中国制造2025》呢?中国制造2025的最终目地是让让国内企业实现自给自足,使中国企业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争取更大的立足点,很好听吧?首先,这已经就不是经济全球化了,强调自给自足嘛。其次,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是中共利用国家资源扶植国营企业,政府给企业津贴到国际市场竞争,这本身就是贸易战了,本身就是不公平竞争了﹔第三,中共还迫使外资企业转让关键技术,用中国的市场换取外资关键技术,甚至动用黑客盗窃关键技术,强取豪夺加盗窃,损害他国利益,这也是川普(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一个主要原因。至于说利用疫情搞“去全球化”、搞封闭脱钩,那么中共为什么威胁西方国家,绝大多数的医疗器材都是中国制造呢?在疫情大流行前,为什么在世界各地收购医疗用品呢?绝大多数的抗生素都是在中国制造,自由社会的国家能不担心么?

习近平说:“我们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这话听起来耳熟。1999年,汕头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一本书,是由笑蜀編著的,书名叫《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内容是摘录中共在四十年代创办的两大报刊《新华日报》和《解放日报》上发表的社论,以及中共党魁在当时一些场合的讲话、言论。那时候中共是在野党,攻击国民党的一党专政。这本书一出版就被中共查禁了,在中共禁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追求自由、民主、法制、科学,反对一党专制,反对一人独裁,争取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新闻自由,不会搞共产主义,不会搞无产阶级专政,等等等等。在这个节目的文字介绍中,我会贴上这本书的连接,你有空去看看,今天中共在国际社会上的言论,简直就是这本禁书的翻版。

拜登政府的国务卿Antony John Blinken、国防部长Lloyd Austin在参议院的提名审核听证会上,强调台湾民主自由、不受中共统治的重要性,也强调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强大的必要性,但不可否认的是,拜登政府的许多官员是国际化的信奉者,会不会中了习近平的糖衣炮弹?要知道,中共一直打着一体化、国际化的幌子,行单边主义,推行中共独裁统治的手段,这一手胡萝卜一手大棒,甜言蜜语、荷枪实弹一起上的手段,拜登政府看明白了么?

有人可能反驳说,习近平讲话针对的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属于外交领域,而我前面提到的,新疆、香港、乃至台湾,属于中国内政,他国政府管不着。这也是中共向来理直气壮的原因,外国不得干涉内政。此言差矣!打个比方说,地球是一个村子,中国是村中的一个大户人家,各家各户各管各,过自己的日子,但你也不能在家杀人哪,杀自己的亲人也不行,不能说这是自己家的事,外人管不着。追求生命、追求自由、追求幸福,这是天赋人权,天赋的人权,不是中共赋予的人权,中共也无权剥夺,能因为这是内政别人就不能管吗?中共不是也强调普世价值、人类命运共同体么?怎么老是说一套做一套的呢?

中国古称神州大地,原本是礼仪之邦,仁义礼智信就是中华民族的普世价值,讲究的是人无信不立,讲究的是一言既出四马难追,古人为一句诺言甚至可以献出生命,可是在今天,国人可能会笑这个人是傻子,不知道变通。文化大革命真是切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言而无信、言行不一成了中共执政的基础。我希望自由社会不要听中国说什么,只看它做什么,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