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習近平的糖衣炮彈(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2-04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每年一月都是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日子,因為疫情不能在瑞士的達沃斯舉辦,改成網路會議,星期一的時候習近平發表講話,你要是聽到或者看到他的發言稿,你會以為習近平是一位自由國際主義者,你看他用的詞:

Inclusive Growth-包容增長

Green Development-綠色發展

Global Governance-全球應對、全球合作

Consensus Building-國際上的事由大家共同商量著辦

Climate Change-氣候變化

Paris Accord-《巴黎協定》

Carbon neutral-實現碳中和

全是左派、自由派聽著窩心的詞彙,看來習近平的演講稿作者跟全球左派心有靈犀一點通,世界經濟論壇網站更是添彩,大標題:歷史性的合作機會。可是就在上個週末,中共戰機最大規模的挑釁臺灣領空,表達的意思相當明確:美國總統換人了,中共黨魁可沒換人。武力犯臺還是北京的選項不變。習近平發言的時候說: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顯然這話是有針對性,是針對西方自由派政客說的,中共軍隊應該不在此列,大規模戰機挑釁臺灣領空,不就是在秀肌肉麼,秀中共空軍的粗胳膊、大拳頭唄。

習近平還說:「要堅持原則,規則一旦確定,大家都要有效遵循。」那麼請問,當初答應的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規則呢?有效遵循了麼?就是香港溫和的政治異議人士都遭到逮捕,這算什麼原則呢?

習近平說:「多樣性是客觀現實,將長期存在。差異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傲慢、偏見、仇視,可怕的是想把人類文明分為三六九等,可怕的是把自己的歷史文化和社會制度強加給他人。」說誰呢?是說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的思想轉化嗎?維族人的文化跟漢地文化不一樣,有差異,這個差異就那麼可怕?要大規模的洗腦轉化?把中共的思維方式、生活方式、和制度強加給他人?中共駐美國大使還辯護說,幫助維族婦女改造了思想,不再認為自己是生娃娃的機器,生兒育女人之常情,什麼叫生娃娃的機器?你這不是把人類文明分為三六九等?你這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

習近平說:「經濟全球化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客觀要求和科技進步的必然結果,利用疫情搞「去全球化」、搞封閉脫鉤,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無論是搞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科技戰,最終將損害各國利益、犧牲人民福祉。」那還搞什麼《中國製造2025》呢?中國製造2025的最終目地是讓讓國內企業實現自給自足,使中國企業能夠在全球市場上爭取更大的立足點,很好聽吧?首先,這已經就不是經濟全球化了,強調自給自足嘛。其次,實現這一目標的手段是中共利用國家資源扶植國營企業,政府給企業津貼到國際市場競爭,這本身就是貿易戰了,本身就是不公平競爭了﹔第三,中共還迫使外資企業轉讓關鍵技術,用中國的市場換取外資關鍵技術,甚至動用黑客盜竊關鍵技術,強取豪奪加盜竊,損害他國利益,這也是川普(特朗普)發動貿易戰的一個主要原因。至於說利用疫情搞「去全球化」、搞封閉脫鉤,那麼中共為什麼威脅西方國家,絕大多數的醫療器材都是中國製造呢?在疫情大流行前,為什麼在世界各地收購醫療用品呢?絕大多數的抗生素都是在中國製造,自由社會的國家能不擔心麼?

習近平說:「我們要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守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這話聽起來耳熟。1999年,汕頭大學出版社出版了一本書,是由笑蜀編著的,書名叫《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內容是摘錄中共在四十年代創辦的兩大報刊《新華日報》和《解放日報》上發表的社論,以及中共黨魁在當時一些場合的講話、言論。那時候中共是在野黨,攻擊國民黨的一黨專政。這本書一出版就被中共查禁了,在中共禁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追求自由、民主、法制、科學,反對一黨專制,反對一人獨裁,爭取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新聞自由,不會搞共產主義,不會搞無產階級專政,等等等等。在這個節目的文字介紹中,我會貼上這本書的連接,你有空去看看,今天中共在國際社會上的言論,簡直就是這本禁書的翻版。

拜登政府的國務卿Antony John Blinken、國防部長Lloyd Austin在參議院的提名審核聽證會上,強調臺灣民主自由、不受中共統治的重要性,也強調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強大的必要性,但不可否認的是,拜登政府的許多官員是國際化的信奉者,會不會中了習近平的糖衣炮彈?要知道,中共一直打著一體化、國際化的幌子,行單邊主義,推行中共獨裁統治的手段,這一手胡蘿蔔一手大棒,甜言蜜語、荷槍實彈一起上的手段,拜登政府看明白了麼?

有人可能反駁說,習近平講話針對的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屬於外交領域,而我前面提到的,新疆、香港、乃至臺灣,屬於中國內政,他國政府管不著。這也是中共向來理直氣壯的原因,外國不得干涉內政。此言差矣!打個比方說,地球是一個村子,中國是村中的一個大戶人家,各家各戶各管各,過自己的日子,但你也不能在家殺人哪,殺自己的親人也不行,不能說這是自己家的事,外人管不著。追求生命、追求自由、追求幸福,這是天賦人權,天賦的人權,不是中共賦予的人權,中共也無權剝奪,能因為這是內政別人就不能管嗎?中共不是也強調普世價值、人類命運共同體麼?怎麼老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呢?

中國古稱神州大地,原本是禮儀之邦,仁義禮智信就是中華民族的普世價值,講究的是人無信不立,講究的是一言既出四馬難追,古人為一句諾言甚至可以獻出生命,可是在今天,國人可能會笑這個人是傻子,不知道變通。文化大革命真是切斷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根,言而無信、言行不一成了中共執政的基礎。我希望自由社會不要聽中國說什麼,只看它做什麼,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