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善良 也别跟2种人纠缠(组图)

发表:2020-12-19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 朋友 小人 忘恩负义
善良,也别跟2种人纠缠。(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人在社会待久了,总会看清人情世故,也能够明白自己究竟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对于身边的朋友是否值得深交,还是要保持距离,也要理清才行。

毕竟人再善良,也是要有所保留,妇人之仁或是过度的同情,有时只会助长对方的“恶”。俗语说“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无,唯有拿捏好分际,也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而人生若遇到以下2种人,一定要懂得应对进退,否则到头来只会害人害己。

1小人

有这种一种人,两面三刀,人前说一套,人后做一套,自私自利,心胸狭隘,狡猾奸诈不说,更见不得别人好,动辄对人使坏,这样的人,就是小人。

孔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喜欢攀炎附势的小人,是没有办法共患难的,锦上添花人人都行,但要能雪中送炭,唯有君子。因此人生一定要时时警觉,亲近君子,远离小人。

有个节目叫《幸福还会敲门》,剧中的黄自立原本是医院的住院总医师,可惜人到中年的他,却遭到小人陷害,被医院开除,沦为推销员,经历事业、爱情的双重打击后,人生跌入谷底。

而陷害他的小人,就是同学兼同事王俊逸。

人生宁可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
人生宁可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王俊逸是个嫉妒心极强,自私自利的人,他看到黄自立比自己优秀,升职也快,成为自己上司,于是就搞小动作。见黄自立跟一个女警在谈话,也不管女警是谁,就录下视频,挑拨黄自立跟妻子的夫妻关系。

王俊逸自己负责的病人,也因为出意外死亡后,他把责任全推给黄自立,大做文章,不分青红皂白,就只是想把黄自立拉下台。

像这样的小人,表面跟黄自立要好,转身却又在背后捅刀,这才是人性阴暗的一面。

尤其当一个人成家以后,更要提防小人,否则整个家都可能被毁了。

有人说,人生宁可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毕竟小人心眼小,睚眦必报,为了自己利益,不择手段,随时会陷害出卖你。

2忘恩负义

人生不要多管闲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果业力要面对。有时你一管,可能两人的账没结成,到后来也不管你的好,直接把账算到你头上来了。

每个人都想做好人,但有些人为了掩盖自己的私心,会用甜言蜜语来为自己包装。防火防盗之余,更得防生活中喜欢乘人之危,忘恩负义的宵小之徒。

善良总有底线,所以面对那些不懂感恩,忘恩负义的人,还有充满心机的小人,一定要记得保持距离。认认真真的过自己的生活,才会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