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也乱罚款?男子喝咖啡没戴口罩被罚(图)

发表:2020-12-14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男子
男子向记者展示298加元的罚款单(图片来源:加国电视台CTV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加拿大一名23岁男子在工作之余,和朋友站在室外边喝咖啡边聊天,却被路过的执法人员开出了298加元的罚单,原因是他违反疫情规定没有戴口罩。这名男子觉得很冤,他对CTV的记者说:“这近300元的罚款简直就是荒谬!”

男子罗伯特(Robert McCaughan)是加国曼尼托巴省(Manitoba),简称曼省的省会温尼伯(Winnipeg)城市的居民。最近罗伯特觉得很冤,他对电视台CTV申诉道:“只因我站在室外喝咖啡没戴口罩,就被开出了298加元的罚款,他们的理由还有和朋友聊天时没有保存2米远的距离。”罗伯特称防疫规定中有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没想到在室外喝咖啡也必须戴上口罩?他很想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进入冬季后加拿大中共病毒疫情飙升,12月的感染人数为6千多人。加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防止病毒扩散。比如各省自疫情爆发以来就在不同时段规定,必须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但并没有强制规定在室外也必须戴口罩。

罗伯特说:“我平时一直是个很遵守规定的人,但这次在圣诞节前夕收到的300加元罚单,感觉简直荒谬无理!”据罗伯特自称,他在(Leila Avenue)的购物中心工作,上周末在工作之余,他和同事走出室内在外面边喝咖啡边聊天,周围也没有行人,却不料被躲在车上的执法人员看到,给他开出了298加元的罚单,罗伯特当时就傻眼了。

他说:“我和同事走出室外不到一分钟,执法人员就从车上下来,告诉我们违反了疫情规定,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两米远的社交距离”。

疫情飙升,加拿大各地的罚款也在飙升,居民们被各种规定限制着行为,三天两头就因违反了规定而被罚款,市民们的各种投诉也在飙升。

根据上个月生效的曼省对疫情的规定限制,室内公共场所的每个人都必须戴上口罩。上周曼省共开出了85张罚单,总罚款额超过122,000加元。自从四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曼省已经开出了近500张罚单,总金额为683,000加元。

加拿大在疫情重击之下出台了限制措施,执行情况随着疫情的轻重也在变化,在室外喝咖啡没戴口罩被罚款的罗伯特表示,执法者在行动方面表现得很混乱,他说:“公众不应该被误导,执法人员应该得到适当的培训”。

就此事件曼省当局回应称,全省各机构近3000名人员被授予执法权,所有执法人员都已受到适当的培训。虽然人们严格按照疫情规定,戴上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但疫情还是随着冬季的来临而加重了。

迄今为止,加国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为408,821人,死亡人数为12,285人,周日确诊人数为3,671人。不过好消息是加拿大已批准了美国辉瑞疫苗上市,加拿大很快就会向人们普及注射疫苗,预防中共病毒。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