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高喊备战 却让两个医生在沿海当一哥(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12-0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频提备战打仗
习近平频提备战打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习近平最近几轮密集的高层人事调整,特别是地方大员的变动,有内外两个大背景。对内是因应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为保权延任的自己人卡位布局。对外就是习自己所说的:当前中国安全环境发生新变化。也就是在中美关系恶化、世界围堵中共以及两岸紧张情势下。

说到对内的固权人事卡位战,一般人们都会关注官员的派系背景,但现在情况也有些变化,比如最新调往福建当省委书记的原四川省长尹力,派系背景并不复杂,属于习近平近年重视网罗的技术系官僚。

但同期在海南坐地上位省委书记的沈晓明不同,他原来的发迹地是上海,有人说他是习近平2007年短暂主政上海的旧部,所谓的“浦江新军”,当中还包括习的大秘丁薛祥。

有指“浦江新军”算是被习收编的“上海帮”。但是沈晓明当年也当过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2015年11月10日,与沈晓明同为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而且曾担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的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经信委主任戴海波也在同年被查。这两位落马官员都与江绵恒密切,到底沈晓明当时是习的暗器还是临时表忠逃过一劫,还不得而知。但如今沈晓明获重用,显然是属于习的人了。

这轮人事调整更值得关注的是,尹力和沈晓明居然都是医学博士,原来的任职也多有卫生系统背景。

1962年生的尹力,山东人,医学博士,曾官派留学前苏联攻读社会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科研所博士研究生,回国后1993年至2003年历任教科文卫司副处长、处长,社会发展司副巡视员、巡视员。在2002年9月至2003年4月尹力赴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访问学者。之后担任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以及新组建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2013年4月任国家卫生委副主任,2015年3月,尹力“空降”四川,直至本次调往福建。

而沈晓明也是医学博士,浙江人,医生出身,曾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等职;2008年1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13年5月兼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2013年7月,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等职。2015年4月,兼任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2016年调任教育部副部长,翌年出任海南省长。

这就怪了,福建和海南都是中国沿海大省,福建是对台重地,海南则更是直面南海。两省都是或许需要直面的中美热战之地。

近年习近平的对内集权和高压维稳,都使得中共政权内部出现更多裂痕,在中国民间积累怒火,习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习于是对外转移压力,透过战狼外交显现其战略野心,正引发国际社会的警觉和打击,而习也透过强硬方式试图对外行动。比如中共在印度边境挑起冲突,因澳大利亚提出要对中共病毒源头发起国际调查,中共正对澳洲加大政治施压,中共继续在南中国海采取咄咄逼人的行动,并胁迫和恫吓台湾,与美国为首的反共联盟开战一触即发。

刚刚在宣布海南和福建省委书记调整的11月30日政治局会议上,习在6天之内再提备战打仗,这与中共感到危机以及对外扩张的野心有关。而这之前,习近平宣布的一些地方大员调整中,不乏军工系官员。

比如9月初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袁家军曾是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新任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曾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副总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早先山东换省长也换上了一个李干杰,他是中共的核安全专家。11月上任的湖南书记许达哲曾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

如果说军工系成了习新的势力,与习近平心里想着、嘴里说着准备打仗是相呼应的。习要用这些军工系统出身的人去沿边沿海掌控大权。就是为了在南海作战,在台海作战,在东海作战,要跟美国开战,跟台湾开战,这是合理的。

但如今福建和海南换上了两个医学博士,是不是意味着习近平自己也对军队打胜仗没信心,准备着中共军队将要大量死伤而未雨绸缪?其实军队和习不贴心,将领多是“两面人”、玩假忠诚,习自己也是心知肚明的,中共军队最为知名的就是腐败和军心不稳。这样的军队真打起仗来当然兵败如山倒。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