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裁40人含新闻刺针 中国组请辞抗议(视频)

发表:2020-12-01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线裁40人含新闻刺针中国组请辞抗议
有线新闻部再发生人事大地震,裁减约40人,《新闻刺针》全部编采人员被裁,中国组十人已递交辞职信抗议。(图片来源:Wpcpey/Wikipedia/CC-BY 3.0)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有线新闻今天(1日)大裁员,据报有40人被裁减,加上受调职影响的员工,共约百人。负责调查报道,且制作过多项获奖作品的节目《新闻刺针》,其全部编采人员被裁。据《立场新闻》报导,几乎有线所有组别包括港闻组、财经组等均有人被炒。港闻组有一名首席记者和一名高级记者被炒,此外主播、摄影师和剪片等来自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也被同样被炒。

有员工透露有线在上午11时通知被炒职员,同时公司保安进入新闻部,收到解雇信的职员要马上离职。据报,有线新闻中国组主管司徒元,连同全组记者共十人已递交辞职信,抗议一名助理采访主任被炒;另外亦有多名港闻组采访主任、资深编辑辞职抗议,政治组采访主任林妙茵亦已递辞职信。

有资深记者透露,与其逐个被炒,不如统一行动,让公众知道有线新闻已变质。一名资历较浅的记者被减薪后,月薪仅得13,000港元,其报导亦遭管理层多番改动,认为有线已没有值得留恋之处。今天有线新闻运作几乎处于停顿状态。

有线新闻中高层员工表示,对于今次裁员,管理层事前未有征求各组别主管意见,被裁的剪片师、图像设计师等均是被公认能干的同事,其他被裁同事也是中高层骨干。

有线新闻部早在今年8月份时已辞退三位工程部资深主管,三人在有线工作超过20年,当时220多名新闻部员工,包括港闻全体采访主任、记者、中国组全体记者向有线主席邱达昌致公开信,表示解雇三人对有线新闻是“难以挽回的损失”。

据《苹果日报》报导,有线宽带主席邱达昌7月时曾表示传媒需要革新,称传统电视制作仍然需要多人出动,该模式需要改变,如欧洲有新媒体平台已没有采访团队,由网民提供片段再发放资讯。去年,邱达昌在访问中曾经指,一名记者有精力处理电视、电台同报纸三种不同媒介。

有线宽带由九仓在创立,但长年亏损。2017 年 9 月,远东发展主席邱达昌入主有线,出任非执行主席,但经营状况未见改善,今年有线宽带上半年收入5.24亿元,按年跌8%,亏损1.76亿;电视订户由78.6万跌至75.4万。经营费用约为6.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1.6%,期内员工数目为1,365名,按年下跌125名。

今次裁员,有线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要开源节流,但外界普遍认为事件涉政治因素,尤其《新闻刺针》和中国组节目涉及敏感话题,因此成为首轮被打压的组别。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