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不要脸书 推翻推特(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0-11-1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左媒对川普的口诛笔伐,高科技大公司,脸书推特屏蔽川普的言论,掩盖拜登电脑硬盘门的报导,俨然中宣部,让美国保守派人士大倒胃口,如今保守派领军人物发起了离开脸书、推特的号召,转战到一个新的社媒平台:Parler。Parler取自于法语,就是言论、说话的意思,Parlez-vous français?

你会说法语么?

Parler是2018年成立的,两名创办人属于自由至上主义者,他们创办Parler的目地就是看不惯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大公司,看不惯他们对言论的钳制。上个星期,Parler是下载量最大的手机软件,在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上都是如此,大到什么程度?一个星期之内,用户翻了一番,达到一千万人,让这个只有三十名员工的公司忙不过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Parler得到一些保守派财团的支持,其中就包括Rebekah Mercer,她的父亲是Robert Mercer,经营私募基金。Mercer家族四年前支持川普(特朗普)的总统大选,也支持了一系列的保守派人士的选举。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发表出来之后,Parler总经理John Matze出来证实,公司的确得到Rebekah Mercer的支持,但得到她的支持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不许控制用户的言论,确保言论自由。Rebekah Mercer也发贴声明说,投资Parler是她自己的事,跟她父亲无关,她还强调说,她和John Matze创立Parler平台,就是要叫板高科技大公司,因为他们越来越象是暴君。不少川普的支持者抛弃脸书、推特,登岸Parler,集体对硅谷高科技公司说不,因为他们不满这些社媒对言论的控制和审查,屏蔽他们认为的不当言论、危险言论,福克斯商业节目主持人Maria Bartiromo就公隍7d宣布离开推特,到Parler上开账号,她已经有了一百万粉丝。电台广播主持人Dan Bongino是脸书上最受欢迎的制作人,也是Parler的投资者,他说Parler的迅速增长显示出用户对左派媒体,对高科技大公司的厌恶。

举两个最近的例子。一个是上个星期六,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了大规模支持川普的民众集会游行,人山人海,川普还一度坐车穿行过游行人群,但左媒基本不报导,象没有这件事一样。由于川普支持者云集,激进左派的Antifa白天的时候没有闹事,但是在晚上,大多数支持者散去之后,他们开始攻击川普支持者,殴打,甚至对正在吃晚饭的川普支持者投掷烟花爆竹,这些,左媒都不予报导,万马齐喑。

另一个例子是星期天,川普发了一条推特说,拜登赢,是因为大选舞弊。左媒一下子兴奋起来,是不是川普承认败选了,这是不是川普特点的认输呢?一时间,川普认输的新闻爆炸开来,什么川普跟助手开始讨论败选,什么就是川普不认输,他也会接受大选结果,等等。后来川普补发了一则推文说,只有假新闻宣布拜登赢了,我可没有承认败选,还任重道远,这是一场充满舞弊的大选。川普律师朱利亚尼星期天上午在媒体透露,川普根本就没有认输,他这么做是一种讽刺,媒体没有权力宣布谁胜选谁败选。

正是这样的一边倒的媒体,一边倒的社媒,造成Parler用户的迅速增,用户猛增对Parler是机遇,更是挑战,脸书也好、推特也好,他们的商业模式简单说来就是投其所好,他们搜集用户在网络的活动规律,他们喜欢看什么样的消息和评论,然后专门对症下药的搜集和推送用户喜欢的内容,让用户看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人以类聚嘛,这就是社会媒体的基本经营模式。但是Parler不是这样的经营模式,不搜集用户的浏览习惯,不向用户展现推荐内容,这个平台几乎不搜集用户的任何资讯,因为保密的原因,用户也无法轻易把自己在其他平台上的内容转载过来,其经营模式很简单,你跟踪留意谁就把谁的文章推送到你的面前,最新文章在最上面,没有审查、没有标签、没有过滤、也没有屏蔽。虽然在Parler的服务合同上有写,允许软件在将来根据用户喜好整合内容,但管理层透露,他们将坚持自由至上的原则。Parler用户将自己控制和过滤内容,可以设置不同的屏蔽,比如不看仇恨言论,不堪暴力和情色内容等,Parler平台唯一删除的是诈骗广告、暴力威胁、和犯罪内容,这些工作目前都是义工在做。

当然,要跟脸书叫板不容易,过去有很多社媒软件都败在脸书面前,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内,脸书每个月有30亿用户,在社媒领域遥遥领先,而且脸书一旦发现有竞争的苗头,就会照葫芦画瓢,把竞争对手的软件功能模仿到脸书上。过去有不少保守派社媒都昙花一现。但是今年总统大选一结束,就出现了脸书用户离去的大潮,不少在脸书等社媒被封杀的群体和个人都登陆到Parler,比如右翼脱口秀主持人Alex Jones,草根团体The Proud Boys,抨击左派窃国的反舞弊团体Stop the Steal登都登陆Parler,而且粉丝团不小。反诽谤联盟批评说,这些团体和个人经常散布一些缺乏事实根据的言论,但是Parler管理层强调说,这恰恰是言论自由的真意,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观点,但你不能封杀我的言论。不过,Parler的这种简单根据时间顺序罗列作者文章的做法对公司成长不利,因为把最吸引人的文章,而不是最新的文章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会更吸引读者。Parler管理层了解这一点,但盈利并不是管理层近期的目标,现在用户增长如此迅速会吸引投资者和广告商,管理层相信,只要是对的事情,长远来讲就会盈利。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